移动互联网

阿里影业再一次大动作:4亿买下内容制作公司银河酷娱

2020/3/21 11:43:00

作者:李珠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阿里影业(01060.HK)为了向内容迈进,直接买了个综艺制作公司。

3月19日晚间,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合并附属公司阿里巴巴影业(浙江)与投资者股东、创始股东、创始人、优酷信息及天津银河酷娱订立股权转让协议。

协议内容显示,附属公司阿里巴巴影业(浙江)拟以不超过4亿元收购天津银河酷娱60%股权。交易完成后,阿里影业及关联方优酷信息分别持有天津银河酷娱60%、20%股权,天津银河酷娱将成为阿里影业附属公司。

银河酷娱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电视剧、综艺动画等节目制作。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银河酷娱制作的节目有《火星情报局》《演技派》《头号任务》等。《火星情报局》是银河酷娱孵化的第一个网综IP,是由主持人汪涵参与的首档网生综艺节目,因第一季节目斩获9亿播放量,银河酷娱成为网综界“新贵”。

值得注意的是,《头号任务》是银河酷娱和西瓜视频联手打造的综艺节目。

而阿里影业表示,纳入银河酷娱之综艺制作业务,有助搭建综艺节目制作团队,从而构建阿里影业“电影+剧集+综艺”的全品类项目的制作能力。

阿里影业作为影视公司,互联网宣发是阿里影业的主营业务。根据此前阿里影业2019年半年报数据,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6个月内,互联网宣发占阿里影业营收的78.6%

在内容方面阿里押中了众多爆款电影,如《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6个月内,内容制作营收占比13.6%。

阿里影业开始走上自制内容之路,2018年底推出了“锦橙合制计划”,该计划与一流制作公司、一流导演合作。在自制剧集方面,阿里影业推出“制片人工作室”的模式,选择有行业经验的制片人,应用互联网大数据选择拍摄题材。

而此时,银河酷娱综艺自制力量的重磅加入,将为优酷综艺内容带来了更多可能,或加速形成文娱行业竞争新格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