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销量差售后服务也不行 法国名媛DS汽车遭多名车主吐糟

2020/3/20 13:33:00

作者:郑正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DS这是要“破罐破摔”了吗?

3月19日,GPLP犀牛财经获悉,DS汽车官方微博下面有车主留言称,自己从2019年12月就开始等配件维修汽车,到目前已经过了三个多月,DS官方没人对接,售后很难保证。

这并非个例,通过查询可以发现,近几天内,有大批DS车主在DS汽车官方微博下留言,自己的车已放在售后网点有一段时间,但始终因没有配件而无法维修,售后对于配件何时到位的问题也不给明确回应,请求官方给予正面回复。

可惜的是,尽管车主们请求的呼声不低,DS官方始终没显现出丝毫准备回应的迹象。

对于这样的情况,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当下DS的处境而言,即便是给予回应,该公司也无法具体解决此事,毕竟在当下,DS还是被摆上架子的“商品”,难以兼顾其他问题。

资料显示,DS品牌隶属于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长安PSA。成立于2011年的长安PSA由长安汽车和法国PSA集团各占股50%,旗下首款DS品牌的汽车诞生于2013年。

当时长安PSA对DS可谓寄予厚望,在第一代DS推出后紧接建设了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发动机的生产车间。

但实际情况是,DS的销售水平一直以来都未触及预期。

不仅如此,DS全系车型从2015年开始销量持续下滑,到2019年全年销量仅有2059台。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称,长安PSA 2018年净亏损8.74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净亏损22.32亿元。且2019年1月起DS全系产品已实质性停产,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长安PSA净资产为-5.19亿元,已经资不抵债。

连年亏损的长安PSA显然已不值得母公司留恋,2019年12月31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转让长安PSA50%股权。紧接着,PSA集团也公开声明,同样将手里50%的长安PSA股权全部转让。

面对DS品牌的母公司都开始挂牌销售全部股权的经销商们,都对DS品牌失去希望,出现了大批退网行为。

至此,这个曾经中国投资最大的合资汽车项目,未来变成一个未知数。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虽然长安PSA已经被原股东放弃,但是还有宝能接手。

在2019年12月31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PSA 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额16.3亿元。需要注意的是,前海锐致的股东就是宝能。

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便宝能集团已经开始接手长安PSA,但这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在此期间,DS品牌的正常运作也后受到影响,继而会影响品牌的售后服务。

不过可以确认的是,如果后续DS仍无法妥善解决车主们的售后问题,势必导致现有车主满意度的降低,随着口碑传播负面效应的作用,将有可能致使产品销量进一步下滑,到时候留给DS品牌的将会是一个更为艰难的处境。

这时宝能接手的,恐怕是一个更加残败长安PSA。

中国拥有规模庞大的汽车市场,DS要想据守住这块“沃土”,设法满足消费者需求可能是良策之一,但目前新接手DS的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将有何打算尚未可知。至于DS后续将如何表现,GPLP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