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对腾讯四季度财报的一些看法

2020/3/19 19:10:00

1、四季度没有疫情影响,腾讯营收1,057.67亿元,增长超预期,净利润266.39亿元,略低于预期,疫情前市场更关注增长,疫情后市场更关注利润。

2、一季度绝大多数互联网公司会受到显著的消极影响,腾讯相对受到影响更小,游戏业务有利好,但是“另一半”即广告和to B服务,会受到较大冲击,会冲抵游戏的增长。

3、广告营收占整体收入约1/4,一季度大概率下降。

4、to B服务收入占整体收入约1/4,四季度同比增长39%,一季度增长难,因为to B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客户中,数字娱乐客户需求增加,但主要增量商务支付和行业场景会下滑,特别是零售等线下。

1231415.png

5、游戏增长,非游戏“另一半”大概率下滑,整体营收大盘或许能守住,但不会像大家预期的乐观,一季度反弹是一种奢望。利好是:游戏增长带来营收与利润,金融支付和企业服务以及广告本身利润较低,因此腾讯净利润率有望提升。

6、不论企业多么优秀,都抵抗不了大环境的“重力”,港股是世界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疫情短期内看不到结束的希望,未来资本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会是近几十年来最震荡的时期,且震荡向下。腾讯2020年的走势,同样是震荡,且大概率向下。

7、不要轻易抄底。当然,如果被套,腾讯依然是最安全的公司,长期看两三年,依然极具价值。

8、因此关键看你是做长线还是短线投资,以及你对“长线”的定义究竟有多“长”。

9、非常时期少出门,股市保命第一法则就是“少操作”,富贵险中求、别人恐惧我贪婪都是庄家忽悠韭菜的话术。环境好的时候你赚到钱了吗?


欢迎添加 luochaozhuli (备注:进群)分享交流。

关注罗超频道(luochaotmt),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罗超

    总访问量:5479350
    全部文章:1777
微博:@互联网阿超 微信公众账号:SuperSofter(每天整理业界资讯,结合自己点评,十分钟热度深度兼顾) 博客:www.ikeji123.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