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被拜耳辞退的“跑步女”:徳不配财 已被限期离境

2020/3/19 17:48:00

从国外返京后,因不按规定隔离14天,期间还出去跑步,并不听防疫人员劝告的前拜耳女员工,不仅第一时间被拜耳辞退,还被依法注销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跑步女”、拜耳前女员工梁某妍,女,47岁,澳大利亚籍,314日抵京。但仅仅一天后,就没戴口罩外出跑步,且不听防疫人员劝阻,态度恶劣。

 

在网上看到的视频中,“跑步女”不仅不听劝告,还因为自己的澳大利亚国籍,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态度居高临下,引发热议,并被拜耳公司第一时间声明开除。

 

而且,其引以为傲的澳大利亚国籍不仅没给其带来什么特殊待遇,还被政府根据出入境管理法,注销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估计这么一闹,“跑步女”下次再申请入境,可能会难上加难。拿了澳大利亚国籍的“跑步女”可能就此回不了中国了。

 

根据网上流传的该女简历显示,其1996年大学毕业,职业生涯就职于IBM、拜耳等多家著名外资企业。而从其拿到澳大利亚国籍,可以稍微窥视其之前的职业生涯相对成功。网上流传,其未被拜耳开除前,是拜耳某IT业务版块的负责人,年薪不菲。

 

不过,除了这些,从该“跑步女”的情况,我们还能总结点什么呢?

 

第一,   关于35岁中年危机:跑步的大姐47了,按照一般的原则,主要大姐不是3月前出生的,其应该是1973年生人。奔五的姐姐,还能在拜耳这种大公司,当高管、拿高薪,说明我们之前天天忧虑的35岁中年危机魔咒是有一定局限性的。有朋友了解到,某个和该“跑步女”职位差不多的拜耳销售版块负责人,收入要几百万。

 

所以,别老操心自己的年龄,适当做职业规划,不怕没饭吃。

 

第二,   背靠大树好乘凉:一家大企业的好处,就是在类似现在的危机下,还能从容应对,有深厚的资金储备,能最大程度的保障员工利益。比如国内的阿里、腾讯、百度等民营巨头,在疫情之下,不仅能够保障员工的工资和福利不降低,还能按照正常年份给予调薪、奖金、疫情补贴等等,同时在办公环境上也能给予最大的安全保障。

 

所以,找一家好公司是必要的。

 

第三,   关于德不配才、德不配财:赚钱多不等于素质高,素质低而职位高的,可能更不愿意站在其他人角度考虑问题,平常工作管人嚣张惯了,就带到生活中了。拜耳这次就吃了这样的亏,幸亏其危机公关启动及时,没有酿成更大丑闻。

 

所以,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在管理人员和中高层的任命上,还要更多考虑。

 

第四,   根据网上流传的简历,跑步的大姐很大概率是土生土长的国人,但就因为拿了澳大利亚国籍,就觉得高人一等,这种心态我相信在很多人身上是存在的。甚至,大姐和警察对话的时候都一再强调自己的国籍,令人反感,这也应该是视频迅速发酵的原因之一。

 

所以,别看不起普通人。大家的祖宗都是类人猿,没谁比谁高一等。而这种事发生在这个大姐身上不偶然,偶然的,只是被人爆了出来。奉劝有相同心态的人,别把自己看的太高,也许你只是比别人命好一点而已。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