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Apple发布新款iPad Pro和MacBook Air 有啥不一样?

2020/3/19 13:24:00

3月18日,Apple更新了风靡全球的iPad Pro和MacBook Air。作为Apple旗下强大、先进的生产力、娱乐设备,iPad与Mac系列满载Apple精妙先进技术,持续满足着用户对高性能设备的渴望,在全球市场几无对手。本次Apple又带来了哪些全新性能与操控体验呢?

新款iPad Pro

全新的iPad Pro配备了A12Z仿生芯片,比大多数 Windows 笔记本电脑速度更快、性能更强劲。它还加入了超广角摄像头、录音棚级麦克风,更突破性地配备了具有先进深度感应功能的激光雷达扫描仪。这一切,让 iPad Pro 能从容应对多种专业级工作,并为专业类照片和视频 app 提供支持。激光雷达扫描仪携手 Pro 级摄像头、运动传感器、专业级性能、专业级音频、绚丽的 Liquid 视网膜屏和众多功能强大的 app,让 iPad Pro 成为了体验增强现实 (AR) 的强大装备。

Pro 级摄像头

全新的iPad Pro 上的 Pro 级摄像头系统配备一个 1200 万像素广角摄像头,可用来拍摄令人惊艳的照片和 4K 视频,而另一个新的 1000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则可将焦距推远两倍,让你能拍出更宽广的视野。第二个摄像头的加入为照片和视频拍摄带来更多可能,实现了不同视角和多镜头的使用,也为创意专业人士开辟了新的玩法。

录音棚级麦克风打造专业音频

全新的iPad Pro 现配备五个录音棚级麦克风,用于捕捉音色纯净的音频和极为微小的细节,而四扬声器系统可带来令人沉浸的声音体验,无论如何握持,它都能根据任意方向自动进行调整。Pro 级摄像头、专业级音频以及宽大显示屏的结合,让 iPad Pro 成为了功能多样的移动工作室,让制片人、视频专业人士、播客和其他内容创作者等都能尽情挥洒创意。 

突破性的激光雷达扫描仪

突破性的激光雷达扫描仪,为移动设备开启了前所未有的可能。它可在室内或室外测量与周围物体的距离,范围最远可达 5 米,并且能以纳秒速度从光子层面进行探测。iPadOS 内的全新深度架构,可以与激光雷达扫描仪探测到的深度点、两个摄像头和运动传感器捕捉的数据相结合,并通过 A12Z 仿生芯片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来进一步优化,以更详细地理解场景。这些元素紧密整合,在 iPad Pro 上开启了全然一新的增强现实体验。 

新款MacBook Air

全球的 MacBook Air,带来更快的性能、全新的妙控键盘与翻倍的存储容量。新款 MacBook Air 拥有最快达 2 倍的中央处理器性能,以及最高提升 80% 的图形处理器性能,让用户能轻松处理各种日常事务,畅快体验更多游戏的乐趣。现在,MacBook Air 的起始存储容量为 256GB,让用户可存储更多影片、照片和文件。凭借可呈现生动影像和清晰文字的绚丽 13 英寸视网膜显示屏、能实现轻松登录和安全在线购物的触控 ID、宽大的触控板,以及满足一天所需的电池续航,再搭配强大的 macOS Catalina,这一切将 MacBook Air 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处理日常事务时的性能更快

MacBook Air 首次可选配 4 核处理器,现在无论是整理照片、制作演示文稿还是剪辑视频,处理各种日常事务都有更快的性能表现。搭载最高达 1.2GHz 4 核 Core i7、Turbo Boost 速度最高达 3.8GHz 的全新第十代 Intel Core 处理器,MacBook Air 能给你最快达上一代产品 2 倍的强劲性能。借助 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图形处理器,MacBook Air 的图形处理性能现可提升最高达 80%,在处理游戏或视频剪辑等对图形性能要求高的任务时,能给你更胜以往的速度体验。 

全新妙控键盘

首次在 16 英寸 MacBook Pro 上亮相的全新妙控键盘,这次也配备在 MacBook Air 上。新的键盘采用重新设计的剪刀式结构,1 毫米的键程给人舒适稳定的按键输入体验,同时方向键也采用新的倒 T 形排列,让用户不用低头就能更容易找到这些按键。MacBook Air 采用令人惊艳的一体成型楔形设计,机身由 100% 再生铝金属打造,并有金色、银色和深空灰色三种外观可供选择。13 英寸视网膜显示屏拥有超过 400 万颗像素,可呈现上千万色彩,因此无论用户是阅读电子邮件、观赏电影还是编辑照片,文字都格外清晰锐利,影像也更加生动逼真。 

存储容量翻倍

MacBook Air 现在起始容量为 256GB,与上一代机型相比容量翻倍,让用户可存储更多影片、照片和文件。对于需要更多存储容量的用户,MacBook Air 的最高容量也比上一代机型翻倍,可选配最高达 2TB 固态硬盘。 

内置其中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

MacBook Air 配备 Apple T2 安全芯片,这是 Apple 自己定制的第二代安全芯片,会校验启动过程中加载的软件未被篡改,并为固态硬盘上存储的一切提供实时数据加密。这让 MacBook Air 和所有配备 Apple T2 安全芯片的 Mac 能实现更安全的启动过程和数据存储。Apple T2 安全芯片还为触控 ID 信息提供保护,因此无论用户是解锁 Mac、输入在线密码还是在线购物,他们的信息都能保持安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