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苏宁大数据:美的惠而浦格兰仕成电烤箱三强

2020/3/19 10:03:00

苏宁大数据:美的惠而浦格兰仕成电烤箱三强


撰文/蓝科技

据苏宁发布的小家电焕新大数据,2月份电烤箱同比增长280%。一方面是由于疫情导致,“宅经济”倒逼厨电产品需求升温;另一方面,站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看,电烤箱销量持续攀升也是大势所趋。

苏宁大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根据苏宁全渠道销售排行榜显示,美的、惠而浦、格兰仕成为电烤箱三强,是这一品类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

紧随其后的是九阳、长虹、康佳、海氏、长帝、小熊、小米、北美电器。

苏宁大数据:美的惠而浦格兰仕成电烤箱三强


从苏宁全渠道大数据中不难看出,消费者对电烤箱的品牌偏好,基本是目前在电烤箱领域中最出色的,也代表着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和功能。

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在减少厨房油烟、健康饮食的理念下,电烤箱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在推动饮食方式发生转变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健康理念。

苏宁大数据:美的惠而浦格兰仕成电烤箱三强


在生活电器方面,各种生活电器的品类开始增多,一些日常传统生活电器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和提升,功能性指标也更加丰富多元,能满足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

根据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品牌分别为:美的、苏泊尔、九阳、飞科、飞利浦、小熊、荣事达、惠而浦、格兰仕、爱自由。

从市场表现看,最近几年生活电器在稳步攀升,生活方式的变化起到了主导作用。

《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活电器零售额为898亿元,同比上涨28.3%,其中线上零售额为550亿元,占据整体销售量的最大部分。

从苏宁全渠道大数据分析,消费者对生活电器基本形成消费惯性,这份榜单基本是目前市场上认知度、信誉比较好的品牌。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