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英雄凯旋,市民送行、交警护航!他们在武汉战斗,却捍卫整个中国

2020/3/18 22:14:00

胡赛萌/文

勇士回家,英雄凯旋!

3月17日,首批41支援汉医疗队踏上返程,大战告捷,他们得胜回家。

援汉医疗队启程时,武汉3000交警按“战时状态、战时要求、战时纪律”,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护送白衣战士返程。

56天前,疫情突如其来,武汉封城,湖北封省,整个中国进入“临战状态”,许多城市和地区甚至进入封区封村的地步。

此时,风暴中心的武汉,更是形势严峻,医疗资源严重短缺!

危急之时,全国各地的援汉医疗队第一时间奔赴武汉,真可谓“招之即战,战必向前”。

在过去的近两个月里,全国各地的援助医疗队与武汉人民一起,并肩作战,一起抗疫,他们用汗水、眼泪甚至生命,共同谱写了一曲激昂战歌。

那些在一线奋战的护士、与病毒较量的医生、为城市护航的军人、给疫区捐款的同胞,他们奉献各自的力量,为中国赢得这场战争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大疫当前,他们是我们最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尽管在武汉奋战,但他们保卫的却是整个中国!

武汉若是失守,全国必定倾覆;武汉如果无忧,全国也会安全。中国,是我们的家园和堡垒;中国人,是我们的同胞和战友。

为了武汉、为了中国、为了全体同胞,这些可爱、可亲、可敬的白衣战士,以血肉之躯,守护一座城,保卫一个国,为全体中国人民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中国人自古就有家国天下的情怀,军人上阵杀敌,保家卫国,如杨家将;士人敢言直谏,为民请命,如包龙图;文人著书立说,开启民智,如顾炎武。

这是一个有热血的民族,这是一片有情怀的热土,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文人,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士人,有“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诗人,更有“壮志饥餐胡虏肉”的军人。

如今,又有“抗疫在前”的白衣战士,更有“危急时刻,八方驰援”的勇士和英雄。

驰援武汉,奋战一线,这是勇士的壮举,也是英雄的赞歌,更是人性的光辉。

如今,大战告捷,抗疫英雄得胜回家,踏上了返程之路。大疫过后的武汉人民,以独特的方式为勇士送行,向英雄致敬。

一路上,武警护送,交警鸣笛,居民喊话……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恩有你,谢谢你们!

这些为英雄送行的视频和照片,看得我热血沸腾,更看得我老泪纵横。

曾经,我们有“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悲壮,也有“十万青年十万兵”的豪迈;如今,我们又有“举国抗疫,八方驰援”的团结和热血!

中华民族延续五千年,中华文明传承五千年,就因为有这些悲壮、豪迈和热血!

在这次席卷全球的疫情之下,我们这些平凡的普通人,之所以能安全地待在家里,陪伴自己的家人和孩子,正因为有那些在武汉奋战的勇士和英雄。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在这次史无前例的疫情面临,更让人顿觉字字千钧。

今天,勇士返程,英雄回家,今朝武汉为此别,他日中国必相逢!

作者:胡赛萌,好果文化创始人,知名评论人,曾在新闻晚报、教育时报,BBC中文网,联合早报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发表评论文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