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店2019年Q4营收19.32亿元 净利润1.57亿元

2020/3/18 19:05:00

镭射财经3月18日消息 趣店(NYSE:QD)3月18日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19.32亿元人民币(2.77亿美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利润1.57亿元人民币(0.23亿美元)。

2019年全年,趣店录得总收入88.40亿元人民币(12.70亿美元),实现调整后净利润33.52亿元人民币(4.8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趣店开放平台业务呈收缩趋势。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开放平台撮合交易金额80.2亿元人民币,实现收入6.49亿元人民币。

趣店在财报发布后宣布,杨家康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趣店集团CFO一职,这一决定自2020年3月18日起生效。杨家康将继续担任公司财务顾问。趣店集团创始人、CEO罗敏及公司董事会对杨家康任职期间为公司经营和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同时,趣店宣布,高岩出任趣店集团财务副总裁,祝祺出任投资者关系副总裁。

趣店投资者关系副总裁祝祺表示,在行业不确定性上升、市场环境严峻的情况下,为更好地保护公司资产安全,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最大程度地控制风险。

对于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务发展,祝祺给出了保守、审慎的判断,并预计一季度将会产生亏损。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给中国的线上消费信贷行业带来了更多挑战。2020年第一季度,趣店将秉持保护公司资产安全的目标,继续保持严格的信审标准,缩减业务规模。”祝祺说。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为7,946万,服务用户612万,累计服务用户1,904万。截至四季度末,平台180天以上的逾期率低于3.2%。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