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证券市场崩溃中为什么黄金和铂金价格暴跌而不涨?此现象迷倒了大量KlipC用户

2020/3/17 16:58:00



贵金属跌至去年12月初的水,而铂金则创下17年来的新低


图3.png 


黄金周一还回去了全年涨幅,铂金暴跌了25%贵金属受到了全球范围内另一波抛售潮冲击


图2.png 

黄金交易价跌至每盎司1,466美元,为去年12月初的水平,而铂金跌至17年低点,主要原因是投资者越来越担心C0VID-19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


KlipC风险主管Philip Nucci表示:“对冲基金和投机正在出售黄金等流动资产,以弥补自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规模股市崩盘期间的损失和追加保证金通知大多数交易员转向债券和其他低收益的固定收益产品,因为他们预计市场复苏不会很快发生。


KlipC的Nucci先生(曾经做过20多年的商品交易员)称:“现在一个出售所有资产环境,现金才是王道,每个人都在场外观望市场走向。”他补充称:“对于很多大型基金,他们的证券仓位现在都要补上保证金,也都在抛售黄金来支付保证金要求。这是导致黄金大跌的最大因素”


KlipC董事长Nenad Naumovic表示:“黄金也成为“风险平价”基金清算的牺牲品,一般情况来说,黄金在任何市场环境下跌时都是表现良好的自动投资工具,但现在绝对不一般。Naumovic先生从事黄金交易已有数十年,在创建KlipC之前,他在业界赢得了“金甲虫”外号。


黄金上周下跌近10%,创下1983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金价从3月9日的年内高点1702美元,已下跌236美元。周一交易价格低于1500美元/盎司,KilpC分析师认为这是非常危险的支撑位。


KlipC的分析师再次提到:“黄金是一种流动性强且持有广泛资产,许多散户投资者并未看到这一点,他们认为,在如此动荡的市场中,黄金理应上涨。然而,这是一次我们可以看到型机构的金融资产对市场波动影响有多大。我们希望投资者暂时不要黄金,并多次告诉我们的用户现在要在场外观察市场哪里是低现在完全看不清。


画1.png 


KlipC想要提醒我们的用户,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黄金和白银也被抛售了,因为杠杆基金转向了可以轻松转换为现金的资产。但抛售并没有持续,贵金属最终从2008年10月的低点反弹了50%。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直到2009年3月才触底,在此期间下跌了29%。


合伙人Andi Duan表示“这不是历史的重演市场上还有很多恐慌,虽然许多国家和企业的基本数据仍然很好,但如果恐慌持续下去,就可能演变成一场真正的危机,在一个不分青红皂白地清算所有资产的市场中,黄金无法幸免。第一波抛售包括黄金,因为它是投资组合中最优质的资产之一也是流动性相当高的。我们确信,当风暴结束时,黄金将不会上涨那么多,许多投资者将涌向股票,现在很多股票非常便宜。”


KlipC的Philip Nucci说:“随着金融市场动荡经济活动的崩溃以及政策制定者实施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在未来几个月后,黄金和黄金股票的复苏潜力巨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39
    全部文章:9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