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江淮汽车27亿地产抵押换16亿银行授信 为蔚来中国项目拼了?

2020/3/16 16:11:00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7亿元的地产只换16亿元银行授信,江淮汽车(600418.SH)打起了如意算盘。

3月14日消息,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召开七届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以自有资产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申请抵押贷款的议案》(下称“议案”)。

议案中表示,江淮汽车将在2020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期间,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申请最高不超过本外币折合16亿元人民币的授信业务,并以该公司名下评估价值不低于27亿元的房地产和土地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

至于此笔资金具体要用在何处,江淮汽车并未给出方向。GPLP犀牛财经已向江淮汽车发送求证函,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当下,针对江淮汽车用固定资产抵押换取授信业务之事,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由于当下江淮汽车现金流紧张,不能完成在当下非常时期的正常生产做出的补救措施。

江淮汽车发布的2020年产销快报显示,2020年2月江淮汽车累计销量为1.15万辆,同比下滑63.43%,1-2月累计销量4.93万辆,同比下滑42.00%。终端业务表现不佳。

不仅如此,在产量上,江淮汽车1-2月累计生产量为4.81万辆,同比下滑44.21%,说明当下工厂开工不足、产能利用率下滑。

江淮汽车拿固定资产抵押换取16亿元授信业务,或许正是为了稳住当下非常时期工厂生产及市场销售。

不过针对这一看法,有业内人士并不赞同,在他看来,此次申请的授信业务,或许与蔚来汽车筹划的“蔚来中国”项目有关,因为在江淮汽车申请授信前不久,合肥市政府刚完成与蔚来签署的“蔚来中国总部”项目的合作规划。而当下,江淮汽车又是蔚来汽车的代工,两家关系微妙。

那么,江淮汽车拿这笔16亿元资金意欲何为?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