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快讯|TikTok全球下载量逼近20亿

2020/3/16 14:28:00

快讯|TikTok全球下载量逼近20亿



2020年2月,TikTok的下载量和应用内收入再创纪录,成为有史以来最高的一个月,获得全球范围内近1.13亿次安装和5040万美元的应用内收入。迄今为止,TikTok全球总下载量达19亿次。


2月“名利”双收


据数据研究机构Sensor Tower最新报告,2月,印度和巴西市场的下载量增长最快。印度依然是TikTok最大下载量来源地,共计4660万次,占其全球下载量的41.3%。巴西则以970万次的下载量位居第二,同比增长992.6%,全球下载量占比从1.5%增长到8.6%。排名第三的为美国市场,共计640万次。


其中,82.5%的下载来自Google Play,达9320万次;剩下的17.5%则来自iOS端。迄今为止,TikTok在谷歌应用商店和苹果应用商店的总下载量达19亿次。


快讯|TikTok全球下载量逼近20亿

2019年TikTok全球月下载量,数据来源:Sensor Tower


同时,TikTok 应用内收入也创历史新高,达5040万美元,同比增长784.2%。其中,中国区收入为4600万美元,占91%。美国以300万美元排名第二,英国以21.6万美元排名第三。


Sensor Tower分析称,2月应用内购激增是由于,受到了中国新年和疫情对消费的双重刺激。


2019年,印度人在TikTok上花了55亿小时


印度是 TikTok最大的海外市场。


2019年,印度用户在TikTok上花费的时间为55亿小时,是2018年9亿小时的的6倍多。但是在2019年,印度用户在Facebook 的年花费时间为255亿小时,同比增长15%。


虽然印度人在Facebook花费的时间多于TikTok,但据《印度时报》报道,TikTok在印度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越Facebook。


2019年12月,TikTok在印度月活跃用户数(MAU)达8100万,同比增长90%。同月,Facebook在印度的月活跃用户数为2.24亿,同比增长15%。


去年TikTok全球用户时长增长了2倍,月活跃用户增长了70%达7.17亿。


值得一提的是,TikTok自2017年9月在印度上线以来,仅过去了28个月。而Facebook早在2006年9月就登陆了印度市场。


快讯|TikTok全球下载量逼近20亿

TikTok月使用时长增长(中国区外),数据来源:App Annie


据Sensor Tower数据,2019年,TikTok在印度安卓端和iOS端下载量共计3.23亿次,是Facebook下载量的2倍,后者在印度的总下载量为1.56亿次。


App Annie高级市场洞察经理Lexi Sydow表示,2019年12月,印度用户使用TikTok的时间,高于其他国家用户使用时间的总和。一方面是因为越来越多的用户涌入,另一方面是每位用户的粘性增强了。她认为,TikTok正在模糊社交网络和娱乐的边界。


作者:陈燕妮

编辑:李晓萌

本文原创首发于志象网微信公众号(ID:passagegroup)。

志象网,见证中国科技企业全球化之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志象网

    总访问量:46007
    全部文章:179
长期关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及国际化进程,提供一手信息及独到视角,英文科技媒体The Passage 大中华区独家合作媒体。志象网微信公众号(ID:passagegroup)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