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意大利欠“吹哨人”张康阳一个道歉

2020/3/15 9:03:00

意大利欠“吹哨人”张康阳一个道歉

撰文/蓝科技

如果没有“吹哨人”——苏宁控股集团苏宁国际总裁、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张康阳的炮轰,意甲联盟还有多少球员可能被传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谁都无法预知。

3月初,张康阳在社交媒体上炮轰意甲联盟主席达尔皮诺不把球员健康放在首位而不停地踢球,甚至在全球引起轩然大波。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旗帜鲜明地站在了达尔皮诺一边。

但意大利绝大多数人显然看不懂张康阳的远见,更没有因张康阳的提醒而引起警觉,这也许是意大利为自己的“大意”必须买单的后果。

截止到北京时间3月14日晚上23:30分,意大利累计确诊17660人,死亡人数1266人,治愈人数1439人。

几乎同一时间,媒体报道称意甲球员已经有9人确诊。但疫情还在继续,没有人能预言疫情的走向。截止当天,意大利是除中国以外,患者最多的国家。

做为意大利“吹哨人”,张康阳在社交媒体上发出的言论遭到围攻,但张康阳以德报怨。3月13日,张康阳向米兰当地抗疫机构萨科医院捐款10万欧元;紧接着,苏宁集团宣布向当地国民保障局捐赠30万只口罩及其他医用防护服和消毒用品。

不仅是张康阳,整个中国在意大利陷入四面楚歌,全球其他国家无人伸出援手的时候,进行了紧急援助。马云捐赠物资、中国医疗支援组等等第一时间驰援意大利。

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给你鲜花与掌声,而是在你危难之际伸出援手;真正的朋友,是在危难来之前,不顾个人利益得失而“骂”醒你的人。

可惜,意大利足协如同一个装睡的人,即使醒来之后还用自己的傲慢与偏见,甚至用自己的权威面对善意的张康阳。

意大利足协的错某种程度上代表着更多意大利人的态度。最初,当武汉发生疫情时,意大利一部分民众用狭隘与偏见公开在社交媒体上侮辱、诋毁中国。

在没有廓清疫情来源和病体时,全球都应该积极合作。但意大利人的态度、意大利足协主席的态度,在某种程度上会起到一定的误导作用,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作为中国著名企业,苏宁参与意大利足球赛事,是给意大利足球重新输血,希望这项赛事在公开、公正、透明的情况下有更好的发展,而不希望意大利足球界用无知无畏甚至一些摆不到台面的动作,人为影响足球运动的发展。

苏宁参与国际米兰是希望通过新的机制,让球队形成新的良性内生机制,这对意大利足球绝对是有益的发展。体育无国界,体育人更应该有格局、有高度以及宽广的胸襟,而不能故步自封。

意大利人开放自由,更有包容性,但为什么对张康阳不能更多一些包容与理解?更何况,张康阳是为了意大利足球、是为了意大利这个国家能尽早发现、杜绝疫情传播而发出的“呐喊”。

现在,有意大利球迷说,事实证明,张是对的。意甲联盟欠张康阳一个道歉,那些诋毁他的人欠张一个道歉。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