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对新一轮经济衰退的悲观情绪改变了美国风投对2020年的预测

2020/3/14 18:08:00

编译:李珠江

来源:PitchBook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大多数美国风险投资家并不担心下一次的经济衰退。如实地讲,预测经济衰退或其严重程度是众所周知的困难。

尽管如此,许多投资者和其他观察人士越来越担心,这场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可能即将结束。一些人提到了贸易局势的影响,其他人则指出了收益率曲线反转和投资回报下降的警告信号。最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人谈论冠状病毒的爆发及其刺激全球经济衰退的力量,例如在近期,红杉资本的投资者就警告说,这场公众卫生事件犹如“黑天鹅”,可能会扰乱世界经济。

无论你选择哪种经济指标,为你的公司未雨绸缪总是明智的。

为了应对下一次经济低迷,许多风险投资家正在制定可持续增长的战略,并防范即将到来的威胁。继新上市公司面临最近面临困境之后,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向创始人施压,要求他们更加注意良好运行的基本原则:削减不必要的开支以扩大现金流,扩大客户基础,确保有一个可靠的董事会,最后,成为一个出色的讲故事者,讲述他们的公司是如何成功解决问题的。

现在只是一个重点问题。

2006年创立Felicis Ventures的艾丁?森库特(Aydin Senkut)表示:“我的工作不是猜测下一次经济衰退何时爆发。只是为了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仅此而已。”

令人惊讶的是,包括WeWork在内的一些知名公司在2019年占据了新闻头条,因为他们忽略了盈利能力,转而采取了激进的增长战略。

Senkut说,“企业总是可以花费无限的金钱来实现营收增长,但是如果他们的利润率下降,他们就不一定会进行大量的投资。”

有一些方法可以优化主要的财务业绩指标,如收入和毛利润。这就是为什么Felicis Ventures越来越多地强调那些往往难以改变的指标,比如人均收入或每花支出一美元的收入。Senkut说,这些数据往往是衡量一家公司实际情况的更可靠标准。

当经济衰退来袭时,经济领域往往比其他领域更有弹性。Senkut说:“然而,仅仅因为你处于热门领域,并不意味着你的融资就可以得到保证。”

纽约风投公司Lerer Hippeau的管理合伙人Eric Hippeau,对经济衰退后的融资有一定的了解。从历史上看,如果经济衰退的警告信号为红色,那么初创公司可能很难筹集资金。但是,根据希波(Hippeau)的说法,资本将继续以大衰退之后的方式去谨慎地进行部署。经济衰退可能会限制有限合伙人做出新基金承诺的能力,因此,风险投资人可能会收紧投资标准。

好消息是,根据PitchBook的数据,截至2019年6月,全球风投投资者坐拥近1890亿美元的资金。投资者通常没有闲置资金的奢侈,因为这可能会影响他们持续投资的基金的时间表和回报。大量数据表明,尽管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措施,但投资者不太可能大幅减少资本配置。

Hippeau说:“无论经济形势如何,总有适应市场的公司获得资金。”

这不仅与现金管理有关,而且还需要创始人制定可靠的应急计划,这也强调了与投资者合作,实施明确的储备金政策的重要性。

Hippeau希望确保他的投资组合公司继续专注于满足客户需求,因为这最终可以帮助他们度过艰难的经济环境。

“风险投资是一场持久战。”Hippeau说:“这是一场持续多年的博弈,经济衰退不会对基金或其投资组合公司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这就让我们想到了一个问题:在经济即将低迷之际,投资者和企业家如何准备一个简单的方法,来面对长期融资周期。

Hippeau主要投资于消费者,B2B和企业软件公司,包括LeafLink和OrderGroove。Hippeau说,在经济衰退和复苏时期,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会发生变化。因此,对于公司而言,保持较高的净推广得分(衡量客户体验的指标)是非常重要的。

“实际上,关键是要确保你拥有合适的客户群,因为他们不会抛弃你。” Hippeau说,“虽然他们续订或购买其他产品的速度可能会慢一些,但他们不会抛弃你。”

Susan Choe是Katalyst Ventures的资深企业家和创始人,她说,在经济衰退中生存的关键之一就是关注收入构成。她说,如果一家公司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于单一客户的话,那么这就是一个危险信号。

Choe还强调了从金融危机中吸取的教训:选择那些容易接触到好坏消息的董事会成员。

从前银行家和融资专家,到拥有高社交技能的成长型投资者,每个人在董事会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这就像一个职业家庭,当问题出现时,里面不同的人之间的理解对于分析问题出在哪里是至关重要的。

另一方面,Base10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Accel的前投资者TJ Nahigian,对暗示衰退即将到来的经济指标保持着更加警惕的态度。

Nahigian表示,在过去的6到12个月中,他已经看到资本的整体流入越来越少。Base10 Partners是一家早期专注于任务自动化的创业公司,该公司于2018年首次融资1.37亿美元。

他敦促他投资的公司做好准备,以应对融资渠道减少的情况。其中一种方法就是尽早实现盈亏平衡或盈利。

Nahigian说:“现在,投资组合公司预计将比以前拥有更高的收入,更高的利润,更快的投资回报以及对自己命运的更多掌控。”

Kleiner Perkins的合伙人Ilya Fushman近日宣布,该公司完成了一只7亿美元的新基金。

她说,企业应该推迟资金配置,直到他们了解商业驱动因素,从而能够成为提供防御性产品或服务类别公司。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扩大什么规模,那么扩展就没有意义了。”Fushman说:“这是一个健康的市场中的好建议,也是经济低迷时期的好建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