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传原运营负责人赵圆圆离职创业,阿里会投资

2020/3/13 13:42:00

近日据36氪消息,阿里巴巴内容电商事业部资深专家、淘宝直播运营负责人赵圆圆将于近日离职,下一步是创业做一家MCN机构,阿里会是投资方之一。

与此同时,淘宝直播将迎来组织上的“升级”:成立新的淘宝直播事业部,由原淘宝直播合并掉原内容电商事业部其它业务线(哇哦视频、淘宝头条等)组成,原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俞峰(花名玄德)担任新淘宝直播事业部负责人,向淘宝天猫总裁蒋凡汇报。

对此,阿里官方回应称,内容电商事业部没有进行架构调整,哇哦视频、淘宝头条等依然是独立运营的业务。

报道显示,赵圆圆本名赵阳,1979年生人。2017年8月加入阿里负责淘宝直播之前,从事市场营销工作15年,曾在奥美担任资深创意总监。

虽然淘宝在2016年就启动了直播业务,但前期以蓄势为主,发展缓慢。2018年,淘宝直播首次突破千亿交易额,赵圆圆是这一业务加速时期的关键人物,也是李佳琦等大主播身后的重要推手。2018年年底时,阿里官方曾表示,淘宝直播未来三年的目标交易额是5000亿。据机构预测,2019年淘宝直播带动的交易额有望超过2000亿,依此估算,目前的发展速度似乎符合甚至超出预期。

据消息人士透露,赵圆圆此前和快手、抖音都谈过入职事项,但“条件没谈拢”。

2019年全国所有商家在淘宝直播上卖出了商品总额超过了1000亿,大家不要小看这1000亿的体量,京东用了10年做到1000亿, 淘宝用了5年。不过,据不完全统计,抖音2019年带货量也超过500亿,快手还要更厉害一些,超过700亿。短短两年时间,两大短视频直播平台的带货量惊人,大有赶超淘宝直播的势头。

毫无疑问,直播电商的格局还处在急剧变动中。淘宝直播必须不断革新,才能不被后来者追上。

值得一提的事,就赵圆圆离职一事被报道后,阿里官方对知名自媒体“雷帝触网”表示,赵圆圆不是淘宝直播负责人,其只是负责运营,淘宝直播组织架构也没有调整过,一直都归内容电商板块,淘宝直播的负责人一直也都是玄德。

事实上,早在2020年1月的机构大会上,赵圆圆就未出现。当时圈内就疯传其已离职。为了避免对当事人和官方造成二次伤害,在文中我就不细表了。

——三国直播线上精品课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61500
    全部文章:167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