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米有品开卖Apple iPad 这是要“抢”天猫、苏宁和京东的戏?

2020/3/12 9:54:00

小米有品开卖Apple iPad   这是要“抢”天猫、苏宁和京东的戏?


撰文/蓝科技

小米手机会不会受到天猫、苏宁和京东的抵制?

近日,一则关于小米有品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原因是它上架了Apple iPad,而这款产品在其他电商平台都是货源比较紧俏的。以至于网友纷纷担心,小米的产品会不会因此受到京东、天猫和苏宁等电商平台的抵制。

在蓝科技看来,这种担心在目前来看可能是多余的,但从中长期来看,小米有品一旦在3C领域做起来,有可能会对京东、苏宁和天猫形成较大的影响。这几家电商需要密切注意小米有品的动态发展趋势。

小米是否有能力进军综合电商平台?条件是成熟的。作为小米旗下的电商平台,小米有品一直专注于推广和销售小米的各类产品,包括手机、家电、服饰、箱包等各类产品,可以理解为小米官网的手机客户端。

但是小米有品发售自有品牌之外的商品,实属首次,颇有发展综合电商平台的味道。而且在过去的十年时间,小米凭借自己一贯宣传的性价比和高明的营销手段,已经挤进了中国一流手机厂商的阵营,并且积累了大量的粉丝。

纵然其打法引起了不少友商的抵制,但却至少证明了两个事实:一是小米的品牌是被用户认可的,其二是小米懂中国市场,其营销手段是成功的。

此时进军电商领域,品牌背书以及用户流量,这两个硬性条件小米都是具备的。至少在现阶段,小米有品可以效仿主打生鲜的平台每日优鲜,做出来一个聚焦3C数码的平台,对数码发烧友、数码厂商、小米旗下各个生态链企业进行闭环收割。

小米有品开卖Apple iPad   这是要“抢”天猫、苏宁和京东的戏?


小米是否有勇气进军综合电商平台?需要谨慎。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比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更激烈。商家需要在平台之间做“二选一”的年度大戏,几乎每年都会上演几次。

距离2020年6月18日购物节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小米有品的动作难免不会引发电商平台的敌意,真正涉足综合电商平台之后,也很难保证小米的主营业务不受影响,所以小米有品需要慎之又慎。

小米有品开卖Apple iPad   这是要“抢”天猫、苏宁和京东的戏?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架苹果的产品不久之后,小米有品又很快选择了下架,是其中的原因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小米有品接下来的动作,势必会引发电商平台的关注。

至少目前来看,即使小米有品出售Apple iPad,理论上来讲不至于京东、天猫和苏宁抵制小米手机,因为小米有品远远达不到被他们重视的体量。直白地说,双方根本不是一个量级。

不过,小米有品透露出来的信号确实值得关注。既然小米10年就能打造出一个全球知名的小米品牌,谁又敢保证小米10年之内不会将会小米有品打造出知名的3C电商平台呢?

一切皆有可能。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