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手机界互怼碰瓷成常态 OPPO也加入群聊?

2020/3/12 9:46:00

撰文/蓝科技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中有这样一段台词,“只要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

而对于每人最少配置一部的手机来说,在这个手机江湖中也充满着“血雨腥风”,自然也少不了高手之间的“相互切磋”。小米(Redmi)和华为(荣耀)之间的高手过招我们也见证了很多,现如今OPPO也不甘寂寞,想向两位高手讨教一二。

2020年3月6日,OPPO Find X2系列旗舰发布会在全网举行。作为开年旗舰手机,OPPO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也祭出了一款极强的旗舰机型。骁龙865处理器、X轴线性马达、UFS3.0、LPDDR5内存、IP68防水等等2020年的旗舰配置也都集于一身。

然而新手机的发布,必然会对先前发布的手机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作为同是王者段位,且是第一款正式冲击高端定位的小米10系列手机就成为了最容易被对比的对象,一场高手间的对决也即刻上演。

手机界互怼碰瓷成常态  OPPO也加入群聊?


OPPO Find X2系列手机发布的第二天,雷军便发布了一条微博小调查,为高端旗舰是否需要高速无线充电。

三个选项分别为:1、很好用,一定要有;2、不怎么用,但一定要有;3、无所谓。结合OPPO Find X2并没有配置无线充电,可以看出雷军这一次是直奔“讨教”而来。

手机界互怼碰瓷成常态  OPPO也加入群聊?


见招拆招本就是高手之间的普遍反应,仅仅过了约半个小时,OPPO沈义人也在微博发布小调查,提问高端旗舰机是否一定要做防水?同样给出三个选项分别为:1、IP68必须的;2、IP54也够用;3、无所谓。毕竟在手机防水方面,Find X2是除华为手机之外,唯一能够达到IP68级别的手机产品。可以说,双方的这一回合,有来有回打的十分漂亮。

手机界互怼碰瓷成常态  OPPO也加入群聊?


相互过招已经成为手机营销常态

其实,想这样手机之间的相互碰撞、互怼已经是消费者见怪不怪的事情了。如联想手机就曾“碰瓷”小米、苹果等手机品牌,锤子手机更是怼天怼地,等等一系列的操作来为自己赢得热度。

然而手机厂商相互的对抗固然能够得来一时的热度,但是长时间的单纯的“诋毁”、碰瓷也难免让用户心生厌倦。因此,随着手机科技的进步,手机的互怼也在逐步升级。

手机厂商从最老套的怼产品、怼企业,变成了利用科普手机知识点(友商手机的缺点)和友商高管之间的互怼。而消费者在学习了众多手机知识的同时,还看到了各大厂商高管接地气的一面,从而也乐得为自己喜欢的品牌的产品来买单。

这种有销量、有话题、有亲民感的多方位优势,也让手机厂商的高管互怼成为了近两年手机营销的常态。

而小米和OPPO关于关于无线充电和防水的小调查,也正是双方的大佬抓住了对方手机的小缺点,来宣传自己手机的优点。

正所谓“成王败寇”,我们历来只能记住最优秀的存在,很少有人能够记得弱者甚至是第二名的存在。因此,在手机行业中的相互碰瓷,说到底也是确保自身生存的一种方式。

在自己的新品发布上,找几款友商手机来进行对比,在友商发布新产品后,利用其中的一些不足来进行“调侃”,在彰显了自己的优势后,在被友商怼回来。在手机江湖的世界中,这种相互之间的过招,也是对自身功力促进的一种方式,似乎更成为营销常态。

其实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如今厂商之间的互怼也是一种实力的表现。曾经三星横行中国市场、苹果不断刺激着消费者,国产手机并没有能力与之进行对抗。

如今国产手机能够在网络上时刻掀起热度,也是自身实力与消费者的认可。同时,在手机厂商的不断互怼的过程中,也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毕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只有认清了自己的缺点才能更好地进步。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由于手机厂商之间的互怼、“科普”之下,消费者也得到了实惠。至于手机产品谁好谁坏,依旧是要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使用场景和用途来决定,并不能以自身的喜好来上纲上线的恶意攻击其他品牌。

OS:OPPO如今已经加入了互怼大军,那么剩下vivo什么时候也来加入群聊?四人凑一桌“麻将”,一家人就应该整整齐齐的。

(图片来源:觅知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