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微博隔空喊话:罗永浩要开启直播带货了?

2020/3/11 15:45:00

最新微博热搜上出现了李佳琦花1.3亿在上海买复式别墅,这让大家发现直播带货真的是一个暴利行业。罗永浩老师当然也发现了这个商机。

在上个月21号,锤子科技原CEO在微博发起了一个投票,询问网友是否有看电商直播买东西的意愿。

从3.7万参与的情况看,约有2.7万人不会看电商直播买东西,不过网友们纷纷留言称除非主播是罗永浩,那样他们才有买东西的动力。

有网友猜测,罗永浩可能会像李佳琦那样直播带货。

果不其然,3月4日,罗永浩回应某数码博主的微博表示过些天他将定期直播。

至于是什么原因让罗永浩进军直播圈,十有八九是为了挣钱还债。锤子科技在最落魄的时候欠了银行、合作伙伴以及供应商约6亿元的债务。

其中有一亿多是他无限责任的担保贷款,也就是说这部分钱必须要他自己还。

最近一年来,罗永浩以各种方式筹款陆续还掉了数千万的债务,并且表示自己户继续努力一定把剩余债务全部还完。

近日,淘宝直播大佬赵圆圆在微博@罗永浩并喊话道:罗老师,如果真的想好好做直播,可以联系我。

在此前噱头十足的“老人与海”发布会之后,“网红”罗永浩似乎已经销声匿迹了很久,曾经在手机圈叱咤风云,并引起无数波澜的罗老师却好像已经掀不起太多水花了。

不过有着2000万微博粉丝的大V显然不容小觑。这不,就在3月2日下午,接连转发了6条关于黑鲨游戏手机的内容,其中更是从硬件配置到体验感受一应俱全。

这不禁让外界猜测,罗老师这是难道是要走上营销号的道路了?对此罗永浩表示,自己没有接广告,只是帮朋友转发一些好东西而已,不接广告也不是清高,主要是嫌钱少,还有就是对东西太挑剔。

那么既然接广告不挣钱,那么到底做什么才够赚呢?

日前有爆料大神揭晓了答案,罗老师或将会进军直播行业,在淘宝做直播带货,并且他还表示,“老罗应该是和淘宝一起开了家公司,以后会在淘宝做直播带货,主文化和数码产品领域。”

事实上,这种说法其实并非无迹可寻,在2月21日,罗老师还曾在微博上发起了一次投票,咨询网友是否会看电商直播,并且在这条微博的评论中,他还进一步表示,过些天将会开启定期直播。

其实,罗老师会选择直播带货这个领域,早在我们此前一篇题为《罗永浩求助网友,下一站或将进军电商行业?》的内容中就已经有过这样的推测。

而早在他对外发布《一个“老赖”CEO的自白》,并坦言还有3亿元债务要以“卖艺”的方式还债之后,我们就曾建议罗老师要么去淘宝搞直播带货,要么去喜马拉雅FM做知识付费。

当时我们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推论,其实是因为锤子科技倒下所造成的影响,并不仅仅是品牌被字节跳动收购,如今坚果手机与罗老师再无关系这么简单。而是因为随着此前锤科团队的中坚力量“散如满天星”,使得罗老师手下或许已经没有太多的可用之才。

更为重要的是,如今智能手机作为资本和技术双密集的行业,再加上供应链以期货交易为主的模式,就导致一旦产品积压就会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锤科在最落魄的时候欠了银行、合作伙伴,以及供应商约6亿元的债务,其实就是这么来的。

日前根据相关报道显示,“口红一哥”李佳琦在2019年的收入将近2亿,因此名气更大的罗老师就算业务不精,一年赚一个“小目标”或许也没啥问题。

只不过,现在李佳琦们的带货主要以美妆和服饰这种客单价相对更低的日用品为主,但罗老师更为熟稔的数码产品,特点则是单价相对较高,因此消费者也或将更为理性。

因此对于罗老师来了说,想要在直播带货领域有所作为,如何“忽悠”也就成为了关键。

下面贴一位网友对罗永浩开直播的评价:

以我对罗老师的了解,罗老师直播几次后会很快的再次偃旗息鼓首先,罗老师有严重的偶像包袱,毕竟曾经也叱詫风云过,直播这种事罗老师未必真的看得上。

委身于直播,如果经济效益好还好说,如果开始没客观收益,还得忍受黑子的冷嘲热讽,想必会很快找个借口离开的;

第二,与李佳琪等带货的不同,大多数电子产品不是冲动消费,带货效果真的一般;

第三,罗老师已经臭了,他直播只能收割基本盘,路人和锤黑是不会买的。而锤粉经济能力又是中国最弱的那档的,所以罗老师的收割效果和可持续性都很有限;

第四,罗老师这人从来不会坚持把一件事做好的,而万事又开头难。罗老师这种人往往是想到一个事情心血来潮,但来的快去的也快,不断的自我洗脑,又不断的自我否定。所以他在这个年纪,这个名声,还能出来做事情,这得益于他的妄想症,可也就是三分钟热血最后,罗老师干这个事情,说明他的存款也开始捉襟见肘了。

不可否认,罗老师在锤子这几年贪了不少,可无非也就是房车和存款,没有其他经营性收入。人不怕钱少,最怕的是没有来钱的路,坐吃老底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更何况他的老底也不厚实。

——三国直播线上精品课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61184
    全部文章:166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