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央视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李彦宏等60名企业家齐发声

2020/3/9 17:16:00

这几天朋友圈被花式复工复产的新闻刷屏了。包机、专列、报销打车费……很多企业保障安全复工的措施都非常硬核。

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最近一周与复工相关的资讯热度环比上涨678%,这一用户主动搜索信息所呈现的结果,也充分说明复工再当下网民关注列表中的地位。当前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复工复产也按下了快进键,但是疫情带给中国经济造成的冲击不容忽视、各个行业如何调整状态、减轻影响,仍然是一道颇为不易的考题。

近日,央视六公主-电影频道联手全国工商联集结60位企业家,拍摄了一系列打气短片《风雨无阻向前进》,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陈东升等企业家纷纷亮相,为中国经济加油打气。

 1.png

这些企业家来自各行各业,但是在困境难关面前却都是一样的。比如技术派互联网大佬李彦宏,他表示非常时期,需要非凡的作为。梦想不死,我们不散。企业要敢于创新试错,敢于拼搏奋斗,才能活下去,活得好。

李彦宏创业20年,带领百度通关过互联网寒冬、非典等各种高难度副本,梦想不死,我们不散的感悟尤为真实。这也意味着,把重启2020副本当成段子说过之后,关键还是要坚定意志、直面困难、找对方法、危中见机,越是勇敢,才越能活下去,活的好。

雷军一改往日中二码农不服就干的起止,作为地道的湖北伢子怀念了武汉的樱花和热干面,一句生活可以被疫情所影响,但我们绝对不能被疫情所击败继续走接地气路线。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的话也非常是在:我们身上肩负的不仅有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使命,更有守护全国人民日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的责任。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国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有目共睹。前方战场,他们捐款捐物,用自身的企业优势助力抗疫防疫,成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后方的经济保卫战中,他们也在提前思考和布局,用各自企业的努力去叠加出疫情之后的暖阳。

举例来说,为了给中小企业提供支持,百度推出共度计划,提供20亿的专项基金扶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通过免费开放AI技术、帮助传统企业线上化转型、全方位营销赋能等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共度难关。此外,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也积极出台帮扶计划,为平台上的商家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资金资源补贴。

正如短片中的各位企业家所吹响的集结号非常时期,需要非凡的作为,只要梦想不死,我们不散,就会发现办法总比困难多而每一个企业都经营好,发展好,中国经济就一定会更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龚进辉

    总访问量:679429
    全部文章:1044
酷炫公司的独家采访,干货有料的科技评论,网络全网的新鲜资讯。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