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马云:没有女性就没有阿里 希望下辈子做个女人

2020/3/8 21:35:00

1.png

作者:龚进辉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女神节,靠服务一群“败家娘们”而成功的马云特别牵挂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不仅称赞她们是真正的女神,还用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专门送出一份自己的心意和福利:每个月花呗额度翻倍,分期免利息三年。

据悉,此次支援武汉和武汉本地的女医护人员20人,这对于“多财多亿”的马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重要的是让她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社会的关心。收到来自中国首富的爱心,一线女性医护人员非常开心和意外,比如辽宁援助襄阳双胞胎姐妹花綦美艳和綦美玲专门录制视频感谢马云。

她们在微博上透露,因为来湖北支援,婚礼都延期了,想等任务结束后,能跟自己的老公来一个蜜月Plus。万万没想到,这条微博竟然收到了马云本尊的回复,“在一线工作艰苦,一定注意防护,开开心心地直到平安回来!婚礼的大日子,记得通知我这个娘家人,也送上一份祝福。马舅舅”

这对姐妹花在女神节意外收获了一个“平亿近人”的马舅舅,让人羡慕不已。有网友留言道,“我也想有个马舅舅。”嗯,算我一个,我也想和马云做亲戚。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马云在微博上异常活跃,而他每次更新微博,内容基本上都与支援抗疫有关。除了微博上晒出的善举,他还给一线医护人员送出过小龙虾、奶茶、炸鸡、卫生棉等暖心物资,堪称“公益积极分子”,为“达则兼济天下”的大善人马云点赞。

当然,鉴于今天是女神节,那就应景地多谈谈马云与女性这一话题。其实,马云与女性渊源颇深,他曾自曝天生讨女性喜欢,并毫不吝啬对女性的赞美,一言不合就开启夸夸模式,各种花式夸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得女性者得天下。

马云表示,阿里成立以来,女性扮演重要角色,阿里成功的秘诀就是多招女性,几乎50%的员工是女性,34%的高管是女性。我们对此非常自豪。有人疑惑你们是科技公司,怎么能招这么多女人,我说:那又怎样?这不是问题。用户体验是服务业的核心。我们发现,女性更关心他人,女性买东西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家人。没有女性,就没有阿里。

 2.jpg

他直言,如果女性的比例太少,阿里不会成功,是女性带给阿里成功的机会是女性的信任让阿里与众不同。马云认为,女性创业者和领导者独具魅力,电商行业女性比男性更具备优势,一方面女性天生适应变化、拥抱变化,另一方面女性做生意注重体验,数字时代注重体验更容易成功。

数据显示,淘宝女性店主交易额增长比男性高30%,淘宝直播播主80%是女性。话说,很多女性明明可以靠颜值,但她们偏偏靠才华,对产品体验、用户需求都有很好的研究,实在是666

为了赞美女性并给女性创业者指点迷津,从2015年起,马云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每届大会都有不一样的精彩,第一届马云作为全场唯一男性,在一众女性面前出尽风头,好不羡慕;第二届他用大数据分析男女之间的差异,强调女性对企业的重要性,“男人能把公司做大,女人能把公司做好,把公司做好比把公司做大重要的多。”

在去年举办的第三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马云真情流露地说道,“我很希望下辈子做个女人养一堆孩子,很多人希望下辈子跟我生孩子。”此言一出,有网友立马调侃道,“马云你长成这样,下辈子不一定找得到男人愿意和你生孩子。”求马云心理阴影面积。

马云在演讲最后表示感谢大家,我羡慕大家,佩服大家,希望下辈子能够做个好女人,希望下辈子给世界带来更好、更多的美好。”讲真,马云谦虚了,这辈子他作为男人,已经给这个世界带来很多美好,至少让他背后的那群“败家娘们”幸福感爆棚,至于“败家娘们”的男人们感觉如何,你懂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