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聚焦LP: 百达集团(Pictet Group)如何在危机中特立独行

2020/3/8 15:52:00

编译:琼凉

来源:VentureBeat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从全球的视野看,融资活动正在逐步增加,投资机构带来充足的资金。根据PitchBook的2019年年度欧洲私募股权的数据显示,去年欧洲私募股权基金筹集了864亿欧元(约合95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美国私募股权融资在2019年首次超过3000亿美元,并一举创下历史记录。

Pictet Alternative Advisors是瑞士私人银行百达集团(Pictet Group)的投资部门。该公司私募股权部门主管毛里齐奥?阿里戈表示:“如你所知,投资者对私募股权的兴趣已经增加。我经常被问到的问题是:‘现在是投资股权的好时机吗?估值很高,市场也有很多钱,是否有太多的钱在追逐屈指可数的好项目?’”

私募资本过剩已导致一些人质疑我们是否已达到顶点。百达集团的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在接受伦敦Citywire采访时表示,这种资产类别是“等待破裂的泡沫”。

保持专注

阿里戈则着将目光放到更久,他指出,自1805年以来,该集团已经经历了很多个经济周期。

“时机有时候并不是那么的重要,因为你需要相信一些优秀的私募股权基金是知道如何挑选合适的公司,并在对的时间进行投资,估值并不重要。”阿里戈表示。

基于这个原因,阿里戈把重点放在了管理者的选择上。 如今,百达集团在不同的地区、部门和战略中拥有大约55个政府采购合作关系。 虽然他的公司有时会更换经理人,但数量保持稳定,选择合适的GP是关键。

基于这个原因,Arrigo将重点放在其管理者的选择上。如今,Pictet在各个地区、部门和战略中拥有55个GP关系。虽然他的公司有时会换掉经理,但关系的数量依然稳定,而选择合适的全球定位系统是关键,尤其是在这个行业需求旺盛的时期。

不是所有的基金都是一样的。 阿里戈坚持认为,职业经理人需要有一个特定的位置,帮助他们发挥才能。例如,百达集团支持的一位经理专注于 B2B 软件公司,这种专注带来的是对行业的认知高于其他人: “在这些公司准备出售之前你就了解了它们,提前接触它们,并建立关系。”

建造它,机会就会来

将行业知识派上用场的一个领域是购买并构建策略, 即平台和能够在平台上执行的管理人员。

阿里戈解释称: “(GP)已经构建了一个过程,帮助企业收购规模较小的公司,而且收购规模较小公司的成本较低,因此回报率非常好。”他指出,10至20年前,企业在add-on服务方面缺乏经验,但现在经常使用这种策略。根据 PitchBook 的数据显示,在2019年所有欧洲私募股权交易中,add-on类投资占到了44% ,高于10年前的29.1% 。

阿里戈补充说,追求一个有效的“购买-建造”策略通常需要与卖方建立合作关系。 在多数情况下,是一个大公司出售一个部门。 阿里戈表示,尽管在一个合理的估值下出售对卖方来说很重要,但他们也需要对买方的愿景及其发展业务的能力有信心,尤其是在他们计划保留少数股权的情况下。

从LP的角度来看,阿里戈指出,管理者不仅应该在投资组合层面区分自己,还应该考虑共同投资的机会。 这种做法有两个好处:费用更少,透明度更高。

阿里戈表示: “联合投资近来确实成为一种新的风潮,因为客户更愿意直接投资一家公司,而不是将资金投入一个盲池。”。 百达集团已经进行了144项共同投资。 据阿里戈称,其中87家已经退出,总共收获2.6倍的资金和35%的内部收益率。

展望未来,阿里戈不仅是强调选择基金的价值,并确保基金能够回馈给那些在一个完整周期进行投资,且拥有专业知识和业绩记录的基金经理,同时还要确保基金拥有多样化和动态投资组合所需的适当战略平衡。

他补充称:“有些年份的葡萄酒比其他年份的好,但如果你相信这种模式,并在一段时间内抓住时机正确投资,那么平均下来,你将从私募股权投资中获得更高的回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