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房天下神操作:有钱向员工放贷 莫天全却要求全员降薪1/4?

2020/3/6 18:58:00

作者:郑正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这就像甲方拿着本该偿还给乙方的债款说你可以把它借回去”

近日,GPLP犀牛财经在微博上发现,有网友爆料称房地产家居平台房天下3月3日发布员工降薪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总部和地方主要管理人员工资减少1/3、取消职务津贴、取消车贴;总部和地方全体人员,工资减少1/4等。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告提到“公司有难,个人要参与担当为公司分忧”,但在前文的措施项目里,又宣称可以为有需求的员工提供低息贷款。

有网友对此表示,“缓发工资可以理解,毕竟现在都难。可是缓发,又给员工低息贷款就不能理解,证明不缺钱啊,是拿员工的钱挣员工的利息?这也太资本家了,地主都不敢这么玩吧…”

截止到目前,房天下官方微博3月2日发布的消息页面内,全部45条评论的基本内容都是在表达对降薪决策的不满。

其实,从目前房天下的运营情况来,虽然按没有办法开展线下的销售活动,但是也将部分业务带到线上,整体情况还算不错。

资料显示,自2020年1月26日起,房天下就已开展网上售楼行动,提供了直播看房、VR看房等方式帮助房地产企业线上卖房。

房天下官方披露,过去一个月房天下累计在线直播卖房超12万场,单日观看互动人次超500万。

部分房天下的员工也表示,自己从节后就开始参与直播工作。据网友公布的房天下2月业绩来看,其业绩环比同比均有增长,并不具备充分理由证明公司现金流吃紧。

房天下降薪后续的相关进展,GPLP犀牛财经将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