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有料看看:发挥内容平台优势 关注县域疫情防控

2020/3/6 18:15:0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有料看看一直心系疫区,通过线上与线下两条线助力抗击疫情,发挥互联网内容平台在信息触达、用户连接等方面的优势,积极驰援湖北县域疫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重点关注县域疫情 实时传递权威信息

据了解,有料看看有70%用户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面对此次疫情,有料看看重点关注发生在县域的疫情发展情况。在我国县城及农村地区,总人口数量众多,医疗水平普遍不高,民众防疫意识较为薄弱,防疫物资相对缺乏。随着疫情的发展,县域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中国农村地区的防疫工作愈加受到重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日的新闻发布会即以此为主题,从“境、法、人、难“四个关键字聚焦农村地区的抗疫举措。

针对县域用户在信息获取方面存在“慢半拍”的情况,有料看看上线了24小时全天直播的功能,接入央视频疫区直播画面,可实时观看武汉疫区防控现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等最新动态。

6380d2ff0f2c71b327ada1bd92e5d984.png

“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页及疫情24小时直播页

控疫情亦需稳人心,在有料看看官方辟谣页面,聚合了来自人民网、中新网、澎湃新闻等权威媒体的辟谣资讯,为用户破除谣言心魔,坚定了大家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念。

一位来自湖北黄冈的有料看看用户李阿姨,在评论区中留言,祝愿自己在武汉中心医院工作的女儿工作顺利、平安幸福,希望早日战胜疫情。

联合推出多项实用服务 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

在信息服务以外,有料看看联合多个合作伙伴,推出“寻医问诊”、“同程排查”、“疫情区域”“战疫问答””防疫用品:等多项实用服务,旨在为用户提供切实帮助,解决疫情期间的实际问题,减少出门次数。

“寻医问诊”是由有料看看和微医互联网总医院联合推出,在有料看看APP“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紧急上线的在线义诊服务。“寻医问诊”服务直面广大县域用户,可实现免费在线咨询、疫情动态查看和疫情防御知识科普等功能,最大限度避免不必要的线下医院就诊,降低引发交叉感染的几率,同时也能提高用户对疫情的科学认知,加强防控措施,减少人际传播。

“同程排查”是由有料看看和无糖信息联合推出的针对新型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工具,用户只需要输入行程日期、车次和地区,即可查询是否为已披露有新型肺炎确诊患者同行的火车、飞机和地铁。该系统后台数据由无糖信息基于人工搜集汇总,数据全面覆盖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的公开信息。

“疫情区域”是由有料看看和第一财经、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推出的定制防疫地图工具,用户可在线查看当前地理位置周边疫情状况,包括最近距离的确诊病例历史出现地点,以及1km、3km半径范围内的疫情动态。定制防疫地图可有效帮助用户便捷查询所处位置疫情动态,并根据情况做好针对性的防护工作。

齐心助力疫区 全力抗击疫情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有料看看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调动线上、线下资源,与用户齐心助力疫区,全力抗击疫情。

而在有料看看“肺炎疫情实时追踪”专题中,有料看看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助力武汉”项目,用户可通过捐赠金币参与助力。用户助力此次项目的所有金币将等额转化成爱心善款,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有料看看将把这些物资直接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协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互联网

    总访问量:2739
    全部文章:16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偶尔会想,如果人生真如一场电子 游戏,玩坏了可以选择重来,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正因为时光流逝一去不复返,每一天都不 可追回,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阴,孝敬父母、疼爱孩子、体贴爱人、善待朋友。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