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手机稳定器,让你成为出色的Vloger!

2020/3/5 14:37:00

当下短视频盛行,视频直播也如日中天。但对于众多视频爱好者来说,由于成本限制和设计问题,手机玩视频的体验总是存在“抖动”。这个时候,唯有借助稳定器才能满足移动拍摄的需求。

与此同时,随着一大批网络活跃的Vloger出现,手机稳定器开始流行起来。如果你喜欢玩段视频录制,如果你想拥有稳定的视频画面,一款手机稳定器是必不可少的。

所谓手机稳定器(也称手持稳定器),其原理是通过三轴陀螺仪和三轴加速度传感器滤掉绝大部分振动,维持镜头对地的相对位置不动。但由于构造的不同,手机稳定器又分为单轴、双轴、三轴。这其中,三轴稳定器技术最成熟,因此成为手机稳定器技术的标配。

在购买之前,建议了解一下手机稳定器的外观构造。目前来看,手机稳定器的外观主要分为三部分:上面夹手机的机械增稳臂、中间手柄和下面的支撑底座。它们的材质很关键,由于是需要移动使用,为确保坚固性,可以选择金属材质。当然,如果希望更好的便携性,那么可以选择更轻的复合材料。一般来说,一款好的手机稳定器,其上半部分主体选用金属材质,而手柄部分采用新型复合材质,这样才能兼顾稳定性和便携性。

在设计方面,手机稳定器有托底式设计和折叠式设计,其中折叠式设计优势在于解决了收纳的问题,提高了出行操作的便携性,非常容易纳入包包中,特别适合女性购买使用。而托底式设计由于机身的长度则影响到了便携度,无法纳入包包里,但优点是价格更便宜,购买时可选范围大。一般来说,手机稳定器价格在百元到千元不等,为确保使用体验,建议选择400元以上的产品,毕竟,那些廉价的手机稳定器功能单一,适合菜鸟用户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稳定器需要组合在手机上手持使用,而使用时我们往往是单手握持,此时如果需要点屏幕来操作显然太麻烦。因此为了便于用户操作,不少手机稳定器加入了一键式快捷功能。此外,手机稳定器上的手柄按键功能需要配合APP才能激活使用。而APP的兼容性、易用性就很关键了,如是否兼任iOS和安卓平台,是否支持快捷操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