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信息流广告原理分析:人工智能算法!

2020/3/4 20:42:00

信息流广告是原生态的形式,广告就是资讯,在阅读资讯的同时会看到广告,对投放广告的广告主来说,平台越大用户越多,还有就是算法越强大,其寻找目标客户的的能力越强,投放效果越好,我在以后的举例主要是以头条系为主,我们所投放的广告是如何展现在用户的面前,下面大家一起看下这个流程,所涉及的在以后也会详细说明。

   上面的附图是今日头条架构师的分享,智能算法的推荐是来自人的特征、环境的特征、内容(文章)的特征才让你看到你所感兴趣的内容,平台会给每一用户打上不同的标签,同样也会给广告主打上不同的标签。

一、定向

我们投放的广告有没有在用户定向范围之内,定向包括了人群、时间、地点、手机等各种定位参数,定位越精准,用户越准确,同时意味着无限上升的成本,比如我们要找一个上午9点-12点在上海用苹果手机,看过财经内容31-40的男性。

二、投放策略

并不是你的所有定向都可以展现在用户的面前,还有与投放策略有着很深的关系,有时我们的定向过窄时,还有就是同类广告过多的时就不会显示出来,它有频控策略,还有与我们的预算和余额有关系,谁都喜欢带来收入的客户,对广告主和 平台都是一样的。

三、ECPM

ECPM指的是千展期望收入,ECPM=CTR(点击率)*出价,点击率又和创意有关系,如果我们所投放的广告给广告平台带来的收入越高,它会给我们爆光会越来越高,也和最终的转化率也有关系的,这个需要一个平衡,另外对投放广告的广告主来说,也是要看投产比的。

四、粗排精排

按照ECPM值进行粗排及精排,在没有品牌广告的前提下,ECPM值高的会优先展示在符合定位条件的用户的手机上,如头条、抖音、火山等APP的上面。

这个讲起来时间比较长,在机器算法中的它的计算时间可以忽略不计。在ECPM过低时有可能广告连展现都没有,或者只有很小的展现,每个细分模块及优化会在后面详细分析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