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大众集团CEO隔空回应质疑 依靠电动车盈利2021年就做得到

2020/3/4 19:41:00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依靠电动车盈利,国际上普遍认为是三年后,但对大众集团而言,2021年就是转折点。

据外媒报道,近日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集团在2021年就能靠电动车盈利。

迪斯表示,2021年大众将于2021年发布一款纯电动SUV,该车将基于MEB电子模块化架构打造,尺寸与Tiguan相当,这款车的盈利能力将达到高尔夫的水平,也是大众集团对电动车能在该年盈利的信心所在。

然而即便大众集团拿出如此细致的规划,一些业内人士也不能认同这样的观点。

梅茨勒银行汽车业分析师于尔根?皮珀表示,传统车企推动电气化产品发展,必然使其利润率面临3至4年的压力。根据皮珀一直的观点,三年时间是传统车企电动化盈利的一个关隘,没人能在之前闯过去。

此外,据麦肯锡的调查报告显示,与汽油或柴油汽车相比,中型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要高出1.2万美元。这也表示如果大众汽车想在2021年就依靠电动车实现盈利,在保持高产量和控制成本的同时,也要保证销量及收益的正向增长。因为在成本提升的情况下,只有迅速将汽车卖出去,加快资金周转才有可能盈利。

如此一来,大众集团近期提出的依靠电气化盈利的计划,成败依然很难看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