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今日份大瓜:OLAY淘宝直播间里主播的一句话,触怒“亿点点”网友

2020/3/4 17:35:00


3月4日,有关于肖战的227事件持续发酵。


不知情的同学可以先补补课:粉丝冲动偶像买单,流量代言始终是把双刃剑。


今天,09年超女六强谈莉娜沉寂多年后突然上了热搜。



此事同样因肖战而起。


时间拉回到9年前。


2011年,《绯闻女孩》中国版《落跑甜心》开拍引发争议。当时传出的消息是谈莉娜饰演Serena。


谈莉娜是南宁人,中印混血。


那会还是素人的肖战评论:“天雷滚滚!!!s居然找了个印度黑女来演。”


3月2日,谈莉娜全球影迷会发文,请肖战向谈莉娜道歉。


昨天下午,谈莉娜就此事作出回应:“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但这段重新被翻出来的老历史,激起了更多的“民愤”。网友纷纷喊话肖战给谈莉娜道歉。


另一边,因肖战粉丝“作者行为上升平台”的原则,各路网友也以“粉丝行为偶像买单”的逻辑,抵制肖战代言的产品,其中包括雅诗兰黛、OLAY等。


网友抵制肖战代言产品的战火还在升级。


“227事件”爆发后,多个品牌还是选择避开风头的。29日晚,原本打算官宣肖战为代言人的蒙牛真果粒,马上停止官宣。3月1日,佳洁士将置顶微博的代言人换成了鹿晗。


但OLAY却选择在这个时候用实际行动声援自家代言人,联发两条关于肖战的微博,真爱!


同时,OLAY淘宝直播间里主播的一番话更添了一把火。


“我觉得他们不重要啊,他们就一点点人,一点点黑粉,能形成什么样的气候呢。”


另外主播还现场连线老总,老总也力挺肖战,表示会继续合作。


网友表示:是亿点点,不是一点点。


于是,这”一点点人“的力量展开了对Olay的猛烈”进攻“。自此,一场向Olay要求补开纸质发票的行动就开始了。


补开纸质发票什么概念?总结起来就是,补开发票需要重新做账并补税,一笔一笔核对,过程非常的繁琐。而且,近两年增值税税率调整了多次,给历史订单开票还需要找旧税率。重点必须是需要寄送服务的纸质发票,这是属于消费者的合法权利,如果不给,网友就有理由怀疑品牌偷税漏税,并且向税务机关进行举报。


总之,这”一点点人“不光要抵制,还要找你麻烦,以刚对刚。


在此,心疼品牌财务10086次。


在补开发票的过程中,OLAY客服要求消费者提供真实姓名,这一举动同样引起了网友的质疑。


事实上,按原则来说,个人开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不需要提供真实姓名,写上“个人”两字即可,OLAY的做法是超出法律要求的。


为了应对这一波补开发票的操作,淘宝连夜为OLAY做了发票的登记页面。


禁不住网友的群起而攻之,品牌客服已经由不做回复转变成拉黑消费者。


目前,OLAY暂时未对此次事件作出相关回应。


”227事件“爆发后的第六天,已经不再是肖战粉丝&AO3网站的矛盾这么简单,几天内纵向横向不断发酵,已然闹到不可开交的局面。


事态究竟如何发展我们不得而知,只希望这场闹剧尽快收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59795
    全部文章:160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