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论出圈我只服孙宇晨——一个横跨币圈、链圈、饭圈的男人

2020/3/3 22:36:00

今天又是被孙老师霸屏的一天。


2019年末孙老师与何一双双“出走”,孙老师至此走向国际化大舞台,存活在全国人民的心中。2020年伊始孙老师又回来了,孙老师靠着强大无比的热点定位能力、热点重塑能力和追踪能力重新出圈。


2月6日晚,孙宇晨在推特上表示,已于1月23日同巴菲特共进晚餐,并送给巴菲特一个比特币,一同共进晚餐的还有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eToro首席执行官Yoni Assia、币安慈善基金负责人Helen Hai以及火币首席财务官Chris Lee。

在全国人民“赋闲在家”之际,孙老师再次靠着与股神巴菲特的晚餐登顶热搜榜,并且将不与加密货币挂钩的巴菲特“邀请入局”,但这也仅是孙老师个人的想法。2月25日,巴菲特回应称已将孙宇晨赠送的比特币、波场币及三星手机交给慈善机构,表示不会支持任何加密货币。


一场午餐作用发挥到极致,论历史上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人,属孙宇晨操作最秀,前无古人 后可能也没有来者。孙宇晨凭借着一顿午餐,成功从币圈出圈,成为一个各个圈层都知名的”大V

73c7476d2e7810372f7dab5c0a66615.jpg

52953d5f2e22d93ac3914c9487c46e3.jpg

2月14日就在情人网络约会,单身狗狂啃狗粮之际,孙老师在币圈又又占领头条。去中心化社交平台steemit与波场达成战略合作,将正式加入波场生态,孙宇晨正式完成了对steemit的收购。

但这只是另一场风波的开始。他与steemit社区产生冲突,社区治理的中心化和去中心化将这次风波推到风口浪尖。

其中细节不用再说,简单来讲就是steemit社区与Steem公链关系紧张,将举行见证人投票,但是见证人前20名被孙宇晨接管,换句话结果被控制。最后导致见证人、开发者们也陆续关闭DApp以示抗议,目前已知Steemwallet、Steemapps、SmartSteem、Steemauto、Steemsql、Steemengine等已停止服务。Steemit团队成员也纷纷辞职。

.f9caca4833bced9a042892c754eeb10.jpg


别的不说一通操作下来,结果掌握在手中,原社区变成黑客,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乍看原steemit骨干纷纷辞职,公关危机,风评被害,困境重重,但从资本的角度来说,孙老师可一点都不慌,风波会过去,热度会消退,不变的是手中掌握的“结果”。

还没完!

再来说说从最近刷屏的“227”,本质上是饭圈事件,肖战及其粉丝的事。前因后果不在这里细说说,举例,你天天逛一个网站,某天该网站被黑,原因是某明星的粉丝不满该网站上对于某明星的表述,最后搞得大家没网站可逛,被迫找替代品,惹怒了该网站的粉丝。

本来只是饭圈、粉丝、爱豆的事,孙老师来了,就不一样了。

6cb0fa78d13f4ad4bd685a9fec57cdb.png

还是原来的配方,哦,不,孙老师带着祖传的一千万来了。在孙老师的带动牵引下,很多金融圈、链圈、币圈、路人甲乙丙丁纷纷跑到饭圈去吃过。很多人不知道前因后果只知道孙老师又要撒钱了(这次不一定撒币)。

.0a0b265692497169849562dd0c496e1.jpg


不经感叹没有孙老师的热点不是热点,没有孙老师的热点莫得灵魂。孙老师一骑绝尘,把同期的王思聪、罗永浩远远甩在身后,花式蹭热点,还是孙家强,90后营销第一人,币圈二代目。

有孙老师的波场黑红黑红也是红,越走越远地球已经容不下他了,相信孙老师很快可以突破太阳系。

83934bda3311b7ee474c2d52c477065.pn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