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BTC回归年前8700、黄金白银崩盘、这年头避险资产不避险了?

2020/3/3 22:19:00

黄金是全球公认的避险资产、BTC被誉为“电子黄金”当避险资产不在再避险,是否意味着黄金/电子黄金失去了效用?


自2月2日起,国内股市步步攀升,延续至今日3月2日,市场小牛依旧,2月21日中央召开会议提出了两个“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发挥好政策性金融的作用;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意味着后续政策以宽松为主,你央妈还是你央妈。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大基建板块爆发,水泥、建筑、建材多股涨停;5G、券商、通信等板块强势领涨;去年“最霉”化工股依托着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打了场翻身战。

10033534b8120dd3f25144c26b91781.jpg

除黄金跳水,日跌幅超3.7%外,国内整个股市呈现一片祥和的小康牛。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聊一聊太平洋对面的美国了,美股28日晚间开盘,狂泻超1000点,6天已经跌去4000多点,全球资本市场遭到了无情的“屠杀”,恍如金融危机。

究其原因,美市投资者担心新冠病毒的迅速传播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破坏,虽然美政府强调“目前安全”,然投资者已早早抛售。

辛苦川建国去年一整年和我们打贸易战,短短不到一周就梦回2019。

f1d8e4191b30b465c015a7ac3b32173.jpg

平时作为避险资产的现货黄金,在这里不顶用了,伦敦金现下破1600美元/盎司,电子黄金BTC在2月13日达到高点10000点后逐渐回调到年前的8700点,为什么避险资产不避险了?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市场避险情绪以对未来经济持悲观预期,原本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应该一路飙升的,然却在本周大跳水。

年前美伊冲突,黄金及BTC发挥了避险资产的作用,局部地区冲突影响市场宏观面,部分地区投资者会保值或者投资。然新型冠状病毒不局限在某一地区,全球蔓延潜伏期长感染风险大,世界卫生组织一步步上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风险,市场恐慌情绪飙升至一个最高点,加密市场资金先流出,美市黑天鹅,全球股市下跌。

在1月写过的一篇推文“若美伊战争爆发,比特币、黄金价格将出现大幅度下跌,美元指数将是唯一上涨标的”中曾提到过,如果两国交战黄金、石油、美元指数、股指,都将会在保持着双向波动的情况下向下走,将来看不见单边的趋势,而底部的趋势还会继续。  

投资者还未真正进入恐慌的下一阶段,认为黄金还是属于具有避险属性的标的,选择黄金以及比特币等投资进行避险,但真正的恐慌到来的时候,比特币、黄金的价格都将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BTC、黄金是否会持续下行?

可以肯定的说不会,BTC目前已经在回调阶段,黄金也会回去,新型冠状病毒很危险但并不是无药可医,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慢慢意识到危险性,采取各种强制手段。

就像我们,春节呆在家里整整一个月,只为了给国家做出贡献。

d4df3dd8220b554e0f63898e6329f59.jpg

加密市场对比传统金融盘子小得多,回调时间相应短,国外股市有的已经在回调了,有的等待触底,一旦触底就是反弹,只是时间点的问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