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午休后,又接到骚扰电话了,一开始还有点亲切感

2020/3/3 8:45:00

以往,午休前后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内,是接到骚扰电话、营销电话、诈骗电话的高峰时间段。那个时候,对于骚扰电话是极为痛恨又无可奈何的,特别是刚刚打盹要睡着的时候,还以为是有多么紧急的事情来电话了呢!除非已经加入系统过滤的黑名单,否则,新呼入的电话,何其多也!

但是,从1月22日返回乡下过年开始,直到2月23日回到工作地,再在工作地又过去一周,这么长久的时间里面,居然没有接到一个骚扰电话。这应该是因为疫情发生,而进行外呼骚扰的团队,一些设备可能没有随身携带,加上又不能及时进行远程工作,一时间,往日春节假期一过就多的骚扰电话,突然沉寂了那么久时间!

今2020年3约2日14点33分),又是午休前后的时间,接到了显示为江西吉安的座机电话,系统过滤标记为广告推销。在3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又开始收到了广告推销电话。3月份的第一个工作日,骚扰电话,不经意间,又回来了。但是,这次,对于这个广告推销电话,却是有点倍感亲切啊!

骚扰电话又来了,可能接下来会活跃起来,这说明了什么?

1.很明显,这意味着各方面的复工都在进行,骚扰电话,估计要多起来了。这也是疫情防控得力恢复有序进行的侧面证明。

2.同时我们也能感受到,一个多月的封闭,一些无法进行远程办公的,大家都在开始努力,越发努力了,要争取早把损失的时间,尽可能的补回来了!你的团队,拼不拼,不用想太多,对比一下骚扰电话团队就知道。

3.如今的网络覆盖如此之好,不管是什么行业,都需要把自己的业务尽可能往线上化、可远程化等方向进行思考。比如,骚扰电话,未来,在设备上可能更加便携化,团队协作更加通过网络完成。这也就意味着,给防骚扰的服务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骚扰电话毕竟是骚扰电话,一时有点亲切感而已,终究是令人讨厌的。如何更好地防止被骚扰,还是个问题。防骚扰的马奇诺防线还远未构建,更关键的是骚扰者太狡猾,总是能像德军那样绕过防线。

但是,防骚扰电话的防线,该建还得继续建,该加强还得加强。无独有偶,在接到骚扰电话的同时,又正好看到了天翼防骚扰新推的业务数据:截至2020年3月2日13时17分40秒,天翼防骚扰共拦截骚扰电话2000万次,持续守护用户通话安全达2亿次。

而在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1月10日16时8分5秒,上线100天,天翼防骚扰拦截骚扰电话超1000万次,守护通话安全突破1亿次。

从1月10日至3月2日, 短短50多天的时间里,天翼防骚扰拦截的电话数就新增近千万次,守护通话安全新增1亿次。从这组数据对比来看,前一个千万次和亿次,用了100天,第二个,只用了50多天,可以说,系统的拦截能力提升显著。

实现这些功能主要靠的是AI机器人。也就是说,骚扰与防骚扰,都开始使用上了人工智能进行攻防。效果到底如何,也只有等骚扰电话团队全面复工之后,通过后续数据对比进一步看。

等到骚扰电话团队全面复工的时候,是骚扰电话的穿透能力更强,还是防骚扰团队更高?双方都需要很拼!正义之师,往往需要更拼才行,但随着防护能力的加强和打击力度的加大,骚扰电话根本上得到改善,还是可期的!

【文/笨手蛇,转载请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