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给市场复苏开“处方”撬动生产与消费终端才是硬道理

2020/3/2 9:46:00

给市场复苏开“处方”撬动生产与消费终端才是硬道理


撰文/蓝科技

“收入受到疫情影响,如何满足消费者购买健康家电的需求?“

“怎样加速制造企业资金流转,快速响应国家号召,复苏市场经济?”

近日,苏宁易购给生产终端与消费终端注入一支强心剂,这其实才是最有效的“处方”。只有激活生产与消费,这才是一个健康、持续而有活力的市场。

苏宁的“处方”是:将联合家电、家装、3C等品类品牌,全场景推出“购家电家装手机,享24期分期免息”活动,2月27日当天,抑菌健康空调就实现高达15倍的销量暴增。

在蓝科技看来,苏宁免息活动在刺激终端消费的同时,更是给生产终端提振士气。通过激活用户,进而将需求反哺企业,可以有效针对企业进行C2B。

给市场复苏开“处方”撬动生产与消费终端才是硬道理


“处方一”——解决消费信心不足、但需求上升的矛盾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此次疫情带给普通消费者最大的影响是收入出现波动,导致消费信心出现下滑,而针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却催生出巨大的健康家电消费需求。

其实,这种消费信心不足、但需求有上升潜质的矛盾需求中蕴含着很多潜在的商业机会。解决好供需矛盾,这意味着打开增量市场空间。

苏宁推出的24期分期免息活动恰好可以起到平衡两者矛盾的作用,让健康空调、消毒柜等健康家电快速普及,搭建日常防病毒防细菌的健康保障。

从厂商的维度来看,疫情之后恢复生产、销售,以及尽快推动产品更新迭代是首要任务。苏宁24期分期免息活动在增强消费者消费信心的同时,也刺激着厂商的快速生产和研发,对家电、家装行业的发展非常利好。

从行业看,危机中不乏机遇。业内人士预计2020年,我国家电市场将进入更新换代的集中爆发期,以旧换新将是家电行业的长期策略。苏宁24期分期免息活动,将会进一步提升苏宁家电渠道行业老大的地位,引领家电零售领域变革。

给市场复苏开“处方”撬动生产与消费终端才是硬道理


“处方二”——分期免息刺激行业一呼百应

易购24期免息活动已经全面引爆,受到消费者追捧。

数据显示,2月27日0点至24点,24个小时的时间苏宁订单量同比暴增7倍。疫情对家电消费趋势的影响在战报中也得到体现,一方面,居家隔离催火线上消费,空调线上销售增长就达到了456%;

另一方面,疫情影响下,大众对公共卫生、家居健康、空气质量的重视迅速提升,健康成消费大势,抑菌健康空调实现高达15倍的销售增长。

通过各大品牌厂商的官方媒体以及高层朋友圈中,也可以看到此次苏宁24期免息政策确实响应者厂商众多,包括海尔、博西、惠而浦,美的、奥克斯、西门子、TCL、苹果、华为、小米、vivo、OPPO、荣耀等大厂,纷纷表示与苏宁一起开展24期免息,为消费者带来福利,为提振市场带来信心。

2月27日,包括苹果、联想、华硕等电脑品牌在内,旗下多款电脑尖货,正式在苏宁官网开启24期分期免息活动。截止当天12时,分期免息活动拉动苏宁销售额同比增长达710%。

从27日当天24期免息活动的反馈数据即可看出,在疫情形势暂未明朗的当下,只有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才有能力和魄力举办这样大力度优惠消费者,大幅度带动市场积极性的活动。相信苏宁将会找到创新的破局思路,引领整个行业再次突围。

事实上,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不仅与各大家电品牌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关系,也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了消费者的信赖。

《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中显示,当年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8032亿元,而苏宁以占比22.8%的大份额,领跑2019年度家电全渠道第一。

挖掘消费需求转化成商业价值,苏宁分期免息很好的将需求传递给企业,这种典型的C2B方式对企业更有针对性。因此,上百家企业一呼百应的背后,除了能让加快复工复产以外,更重要的是捕捉到了特殊时期的消费动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