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90后:时光知道答案

2020/3/1 15:31:00

作者:知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常常在想,人生里的幸福到底是什么?

夜晚,趴在窗口发呆。感受到季节变暖,风不再是刺骨的冰凉,一阵阵拂在脸颊,像是一颗糖在温水里慢慢融化,变得柔和了许多,顿时感觉心情升温了不少。

梦里,自己跑到了天空上。月亮说,“头一次见你这样认认真真地看我”恍然间,才发现自己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好好地观望月亮了。

还记得小时候夏天的夜晚,喜欢坐在阳台上,看着窗外的星星月亮,吹着充满夏天味道的风,听着电视机里传来的声音,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

是呀,其实幸福也很简单,

一觉醒来,阳光照进卧室的一角。我整理好头发,认真准备好一顿早餐,伴着饭的香甜,思考着昨夜的梦。也许所有的焦虑,都只是因为我总是想着没有得到的一切,却没有想到其实平凡的生活里即是充满幸福。

初春的天开始变成浅蓝,阳光星星点点的洒在树叶上,透出斑驳的轮廓。翻开一本崭新的书,轻抚它的纹理,感受墨香的侵袭;又听见窗外人们的谈笑声、炊烟声;猫咪沿着阳台的栏杆走过,一群麻雀成堆地飞往远方。

原来处处皆是烟火气,处处皆是因为感知生活而得来的暖暖的幸福。

其实这一天与以往任何一天都一样,但是它却又是崭新的与众不同的一天。

我开始好好地看待这个世界;看待每一件平常又美好的事物;看待每一个不曾注意的小角落。

有一本书叫做《水知道答案》,里面讲的是任何一片雪花只要你仔细的看,都会发现它精致并且独一无二的美。我想,任何事物都是这样吧。

时光会赋予我幸福的深意,一切无厘头的痛苦和困难都会随着光阴流逝找到它的归属, 发现身边每一个细微独特的存在,其实就是生活里触手可及的小确幸。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