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云浮葛根滞销 当地政府开绿色通道解决销路

2020/2/29 9:20:00

受到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农户正面临着农产品滞销的困境。

2月27日,针对新京报先前报道《广东云浮合作社500吨葛根滞销:亏损没钱给农民发工资》,云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员称,已带领农户与当地供销社、超市对接,截至2月25日,粉葛已经销售约15吨。

2月17日,新京报联合京东、淘宝、拼多多、苏宁易购等大型电商平台,开展“一起卖”公益行动,该项目将依托媒体资源优势与电商平台优势,联手搭建绿色通道,在助农的同时惠民,为供需双方解决痛点。

广东昌龙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兵第一时间在后台报名,希望可以解决500吨葛根销路问题。

新京报跟进报道发现,疫情给很多企业、农民带来压力,因为销路问题,当地的葛根面临滞销,“地里和已经收到大棚里的葛根一共有500吨左右,估计我们的经济损失约为三、四百万,从春节到现在一笔收入都没有”,张小兵介绍。

资料显示,这家公司在2019年入选为云浮市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专项项目,属于云浮市“菜篮子”建设工程项目,主要通过提供资金、技术、管理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是政府精准扶贫项目。政府与华南农业大学来到云浮市云安区考察之后,发现当地适合种植葛根,于是便开展了通过葛根扶贫的项目。

在18日新京报报道刊出之后,当地区政府以及电视台等部门迅速跟进并与张小兵深入了解葛根滞销相关状况,并主动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一起卖”公益项目合作方京东生鲜部门也于第一时间与张小兵联系并了解滞销产品状况和市场对葛根实际需求。

作为云浮市“菜篮子”建设工程项目,以及葛根为更具“南方”特色的农产品,张小兵最终选择本地或就近销售,与当地政府、超市等联手快速打开销路。

27日,云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初步了解滞销情况,在新京报报道之后,当地政府领导组织多个部门和全媒体联合推动解决滞销问题。

目前,云浮市政府已带领农户与当地供销社及各大超市进行购销对接,超市商家也表示支持愿意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让粉葛上架,帮助公司和农民解决燃眉之急。据云安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目前,云安区金来福超市、新鲜乐超市、社会爱心团体已与葛根基地对接,葛根也在当地超市上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滚动新闻

    总访问量:14644
    全部文章:14
注册此账号的目的在于,于大家共同探讨和交流互联网上的知识和新闻,与大家共同勉励、一起学习进步。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