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和欧洲股市下跌超过4%,道琼斯跌逾1000点,VIX期权指数一天内上涨40%

2020/2/28 16:45:00

标普500指数(S&P 500)下跌4.5%,收于当日低点,经历了自2011年8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这标志着该指数自上周达到峰值以来下跌了12%–-经济师将10%以上的跌幅定义为回调。


图1 .png


欧洲股市的Stoxx 600指数早前下跌了3.8%,使欧洲股市进入了自2011年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同时伦敦FTSE 100指数下跌了3.5%。


图2.png


KlipC风险管理负责人Philip Nucci说:“动荡加剧市场处于恐慌状态每个人都想进行清算,把现金或黄金留在自己手中。对于股票市场来说,人们不知道是否要逢低买入这不仅是暂时的回调而是人们根本不想碰它。”


据KlipC提供的行业数据分析,一些投资银行预测“多数企业到2020年将不会实现盈利增长”。Philip Nucci继续表示:“考虑流行病在各大洲蔓延的可能性我们已经更新了盈利模型。”


三个月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下跌8个基点,至1.42%,低于美联储1.50%-1.75%的政策利率投资者随即加大了对美国即将降息的押注


图3.png


随着投资者加速涌入避险资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1.2474%的日内新低,当价格上涨时收益率下降。衡量美国股市波动性的Cboe Vix指数达到38%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会降息吗?这完全取决于市场从现在到下次会议之间的走势。如果股票市场下跌约20%,他们将采取防止系统性风险的措施。” KlipC的董事总经理Andi Duan表示,他同时管理着一只小型股票基金。


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表示,政府已准备提供补贴和赠款,以帮助企业弥补短期流动性需求,但他补充称:“没有必要采取刺激措施提振经济。


石油价格下跌剧,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下跌3%至每桶51.90美元,为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石油基准下跌4%至46.70美元,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股票和石油价格暴跌,迄今为止各国政府采取了一些最激进的措施制止此次危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100
    全部文章:6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