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李佳琦、薇娅、辛有志的直播带货“套路”

2020/2/27 14:31:00

现如今,直播带货被众多“主播身后的女(男)人”给“买”上了新高度。


李佳琦的:“oh my god,太好看了吧,买它买它买它”

薇娅的:“话不多说,我们先来抽波奖。”

辛有志辛巴:“准备好你们的钱包,我要开始卖货了!”

抖音李佳琦,淘宝薇娅,快手辛有志通过直播+短视频的带货模式,在风云起伏的电商、短视频、直播带货领域闯出一片天空。

他们的成功被越来越多的人追捧学习,似乎每个在抖音卖货的主播不说两句“买它买它买它”都显得自己不专业。

与此同时,短视频直播间广阔的网络世界里人潮涌动,都希望在这个短视频直播电商的风口上,能够像李佳琦薇娅一样起飞。

为此我们花了2个月时间,深入分析总结像李佳琦、薇娅、辛有志这样的头部带货达人的短视频直播卖货特点,梳理了一套他们关于短视频直播带货的玩法,希望能给正在做短视频直播的你,或者即将进入这个“战场”的你,带来一点帮助!

抖音头部带货达人口红一哥李佳琦

在我们反复观看了李佳琦的直播和短视频后,发现他最大的特征就是直播话术!

话术就等于是一个账号或者是一个IP的特征。

就是无论在哪听到都会知道这是谁,例如李佳琦的“OMG,太好看了吧!买它买它买它!”、papi酱的“一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女子”、韩美娟的“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等等。

他的综合性特征就是:

1.频繁使用引导性、具有较强标志性的口头用语

李佳琦在直播中会频繁用到“买它买它买它”这些词来提升引导性,用“所有女生”这样的统称来加深观众的注意力。

2.反复强调价格优势

在直播中反复强调价格优势,例如“超多赠品”、“超值折扣”等优惠词汇反复出现,还将产品的市场售价与直播间优惠价做对比,让观众直接看到其中的价格优势。

3.与观众频繁亲密互动

李佳琦在直播时会频繁与观众互动亲密度很高,就像一个邻家男孩,而且“感谢”二字不绝于耳,对观众的评论也及时反馈互动。

淘宝带货直播头部一姐薇娅

作为淘宝种草带货直播绝对的NO.1,她的成功也是有迹可循。

1.与粉丝建立亲密联系

只要通过薇娅直播间买过东西或者种草的粉丝,都知道薇娅把粉丝称为“薇娅的女人”,用一个名称给大家打上一种“铭牌”,提升粉丝的忠诚度和归属感,在一声声的“薇娅的女人”中建立起了亲密关系。

2.所有产品都经过亲自试用

以往多数主播在直播推荐产品的时候,只需要记下商家的卖点加上自己的包装就直接卖货。

但是薇娅和李佳琦都做到了一点,就是自己亲自试用过,并且给身边的工作人员试用,然后结合试用体验,再根据产品的特性推荐给产品的适用人群,让粉丝相信推荐这些产品并不是盲目推荐,无形中就增强了粉丝的信任感。

3.开播时先给福利

综合薇娅的直播,她已经形成了一个直播特征就是开播第一句话就是“话不多说,我们先来抽波奖”,且奖品都是热门产品。让吃瓜群众不仅有免费拿福利的机会,还让给观众培养的习惯,既然都是看美女直播,为何不看薇娅的。让人觉得即使抽奖没抽中也很值得。

快手敞亮带货直播一哥辛有志

1.推荐产品单价低,均为50-100元

辛有志直播卖货不像李佳琦有两三百的也有几十块的,他就把价格锁定在50-100之间。客单价低就使观众容易被种草后冲动消费,毕竟金额不高。

促使用户下单购买的除了客单价外,还有产品的性价比、实用性、功效、销售反馈等都是做短视频和直播带货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有时候,粉丝数不一定决定产品的销量,例如下方这两个视频,一个有近1000万粉丝,但是点赞和互动性并不高。从流量和粉丝黏性来说不如一个不到40万的号。

……

通过上面这个例子,可以告诉我们做短视频带货选品的重要性,粉丝数量有时候并不是决定一个账号好坏的决定性因素,有很多月入过万或几十万的带货高手,就是因为明白流量与粉丝、账号定位、内容效果等重要因素有关,才能“四两拨千斤”。

2.尽量不做自己不擅长的内容

辛有志在直播卖美妆产品时,一般不会去介绍太多关于美妆产品的内容,做的比较多的就是介绍产品的卖点和价格,其他的就交给助理在镜头外补充。

3.着重突出产品优势卖点

辛有志在卖一些产品时,最明显的做法就是请助理拿类似的产品和带货的产品做对比,全方位凸显带货产品的优势。

通过直观的对比,让粉丝更清晰的了解到产品的显著优势,打消内心的顾虑。

除了这些小技巧外,他们还有以下共同点也很重要:

1.不盲目夸产品,不给粉丝观众灌输产品“万能”。

2.为合适的人推荐合适的产品。

3.在直播过程中说到给的福利都会兑现。

4.搭建与粉丝亲密互动的桥梁,拉近距离。

5.不在短视频和直播中说违禁词。

一旦说违禁词或者限制词汇容易被限流,或加小黄车和DOU+可能会受影响,详情请参照最新发布的《广告法》。

6.短视频和直播中尽量是大家熟悉的场景

不要背光或者阳光直射的地方,穿着需要得体给人营造舒适的感觉,色彩搭配尽量不要太夸张(视觉穿搭博主除外)。

7.说话要有自信有底气,体现最好的状态

说话一定要有自信自然,声音也不要忽高忽低,且吐字清晰,用自身最好状态去做,给观众呈现视觉和听觉好的体验。

扫码备注「入群」,即可受邀加入「三国直播学院」淘宝直播交流群,在群里可以自由交流,对接各种资源,寻找合作机会。

—— 三国直播学院精品线上课程 ——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59776
    全部文章:159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