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亚洲成为金融技术创新的最大枢纽

2020/2/26 16:47:00

数千万消费者使用数字支付平台、在线券商和其他形式的金融科技中国首次释放出颠覆性力量,如今,东南亚和亚洲其他地区已开始显现该地区有11个国家约有6.55亿人口)。同样的趋势在17亿人口的印度也可以明显看到。


图1.png 


通过这种全新方法交付金融产品的速度确实令人惊讶,我们看到类似于KlipC这样的金融科技公司。


图2.png 


在单市场的层面上来看这些变化看似微不足道,但数百万企业正在成千上万个城市重复这些变化。尽管此类初创企业的影响在多数西方国家受到了限制,但在亚洲却并非如此。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Paytm和Go-Jek等金融科技公司都是亚洲地区最大的商业颠覆者之一,它们对传统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构成了威胁,并正在建立可在世界其他地区使用的商业模式。


KlipC在德国从事金融科技和支付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Seymour Flynn表示:伦敦、纽约和硅谷的人不明白的是,亚洲正在引领金融服务创新的步伐。”


他说“益于强大的网络效应,大型科技公司开始不断涉足涉足金融服务领域,起初在中国,但在整个亚洲这种创新越来越多。”他补充说,“对亚洲现有金融机构的威胁比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大”。


KlipC董事长Nana Naumovic曾在传统券商业务中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指出该地区需求巨大这是全世界的一场革新。亚洲比世界其他地区领先10年对世界来说是一台时光机,”他说关键不是因为他们更擅长技术,而是因为对数字和移动服务的需求要高得多。他们倾向于具成本效益和更透明的解决方案。同时,他们正在跨越几代传统银行和投资,通过电子钱包在智能投资并使用技术来创造利润。”


亚洲各地初创企业的数量反映了金融科技风潮的绝对规模。据KlipC数据分析部门收集的数据,自2016年12月以来,已有近800家公司从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等公司获得了融资。自2019年以来,KlipC已从私募股权投资者那里获得超过200万美元的资金。


图3.png 


中国以266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为首。据KlipC调查的数据,印度以190家位居第二,而东南亚则以182家排行第三印度尼西亚约45,新加坡约87


尽管大多数初创企业在最初的1-2年内都举步维艰,但事实证明已有一些初创企业已经成为传统银行和券商的强大竞争对手,与电子支付网络证券信用卡数字保险和其他服务展开竞争。



考虑到亚洲科技巨头的地区野心,现有机构面临的挑战变得更加严峻。在本土市场建立起庞大的业务之后,一些亚洲企业现在正寻求支持其它亚洲国家和西方国家的类似企业。蚂蚁金服的估值为1480亿美元,是星展银行(东南亚最大的银行市值的三倍。该公司在11月宣布了对该地区设立一只10亿美元投资基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