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防疫、复工同步进行时 看看民宿行业的木鸟民宿是怎么做的

2020/2/25 18:27:00

全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中,马路上的车流逐渐多了,手机地图上又开始了标志性的“拥堵红”,一切正在恢复正规中。

这次疫情对各个行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一篇《新冠肺炎对经济影响有多大?》文章描述到中对于电影市场、旅游市场和零售消费市场的分析:2019年电影市场票房将近60亿,今年全部影院停业,春节档的损失可能将近100亿;2019年全国春节期间旅游收入超过5000亿,这块的收入也会少得可怜;消费零售市场的影响,按照估算,也将超过5000亿,各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宅在家里很久的网友们都疾呼:想念火锅,想念“拥堵的马路”,甚至已经想好了疫情过去后最想做的事儿。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出差住宿等也会成为商务人士的刚需,我们应该怎样选择住宿呢?

最近就看到了酒店、民宿行业平台推出的一系列措施,着实暖心:

以木鸟民宿为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木鸟民宿变被动为主动,积极修炼内功,优化产品,优化组织管理,推出一系列用户扶持举措:先后两次出台针对房客的退改保障及升级政策,尤其为参加此次疫情抗击的医务工作者和相关专业的工作人员提供无损退订;倡导房东做好民宿清洁与消毒工作,针对疫情期间积极配合房客退款的房东,给予爱心房东标识,后期在房东端给予流量倾斜或者佣金减免奖励。

为了房客能全程了解疫情情况,先后与高德地图、掌上高铁展开合作,通过木鸟民宿app(小程序也可)不仅可查询“新冠病例曾活动场所”,还方便用户实时查询是否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行坐高铁,为守护用户健康再加码。

防疫、复工同步进行时 看看民宿行业的木鸟民宿是怎么做的


作为国内领先的房屋短租平台,木鸟民宿主推特色民宿,在民宿业拥有一定实力。2019年5月,木鸟短租宣布完成B2轮次融资,资方包括华冠资本、梅花创投、达晨创投等。木鸟短租有一定用户黏性。据公开信息,2018年其平均客单价是792元;2019年,截至当年5月的平均客单价为690元左右。截至2019年2月统计,其一年的两次复购率是39.6%。

木鸟民宿贴心的举措也赢得了用户的认可。“疫情当下,我们不鼓励大家出门,但是对于必须出门甚至远行的用户,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更全面的疫情查询功能,让用户做到有备无患。”木鸟民宿相关负责人表示,“木鸟成立至今,离不开用户的支持。疫情面前,木鸟民宿将尽己所能,为用户提供更多支持与服务,与用户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新冠肺炎对许多行业包括民宿、旅游行业都是一次大考,我们一起共迎春暖花开。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