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电商可不只有淘宝?这些电商平台你知道几个?

2020/2/20 18:39:00

很多人一说到电商,就会想到淘宝、天猫和京东,可是电商平台是非常广泛的,除了像淘宝、天猫和京东这种综合电商平台,还有很多垂直品类的电商,例如聚美优品,就是做化妆品电商的。

下面,我给中国的电商平台做了分类整理,如感兴趣,可以去相关平台观摩一下。








电商不过是一个结合网络的买卖平台,它既有优点,也有缺点。优点是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全世界的东西,节约了时间的同时,也节省了成本。


于卖家来说,只需要开一个网店就能将商品和服务卖给全世界的消费者,大幅减少了中间环节的成本,也是不错的一个销售渠道。


电商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需要等待,所以实效性和性价比不高。一些客单价极低且高频使用的商品,例如蔬菜油盐等,想到就要用,等网购就会来不及。加上运费,电商购买的价格也不一定比在家门口的超市便宜。


另外,电商需要开通网络,需要电子支付,这对于大多数老人和孩子,使用上都是一个难题。


另外,就是体验差,毕竟没办法看到实物。


对于衣服、鞋子,不能试穿,所以很有可能买到不合身的衣服鞋子,体验就比较差。仅看图片来判断衣服的颜色和款式是不太靠谱的,实物可能会和图片相差甚远。


不过,电商终归有很多好处,它和实体店相铺相成,为老百姓增加了一个购物渠道,让老百姓的物质生活更丰富多彩!总体上来说,电商对中国经济有巨大推动作用的,这是有目共睹的!


如果您在三个以上电商平台上有过购物经历,那么您就是资深网购专家了。


那么问题来了,您在哪些平台买过东西?这些平台有哪有优点和缺点?还有,您踩过哪些坑?


欢迎留言,一起探讨!

扫码备注「入群」,即可受邀加入「三国直播学院」淘宝直播交流群,在群里可以自由交流,对接各种资源,寻找合作机会。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陈叔

    总访问量:158660
    全部文章:152
独立运营的微信公众账号「阿里八卦」是国内解读巨头阿里巴巴的权威。后者深度挖掘阿里的一手信息,绝非笨重的纸媒所能企及。在这里,聚集了数千阿里的前员工、在职员工、媒体工作者以及投资人,从各个角度观察马云以及其所带领的团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