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我国超11万家手套企业、超13万家消毒类产品企业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2/20 13:57:00

新冠疫情防控的第一个14天已经过去,不少单位开始陆续恢复员工现场办公。为继续防止病毒扩散,坚定必胜的心态和个人防护的措施都不能少。除了必不可少的口罩,手套和消毒液都是重要的个人防护用品。

国务院曾提醒市民,不论是医用手套还是普通一次性手套,都能减少病毒对手的污染。但是大量的手套需求对我国手套的产能有极高的要求,界面新闻报道,目前中国国内法人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合计就业人口高达5.33亿人,按每人每天一只计算,至少每天需要5.33亿只口罩或手套。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大约11.4万家手套生产企业,其中IPO上市公司6家。浙江省是我国手套生产第一大省,共拥有相关企业超过3.5万家。

此外,我国超过66%的手套生产企业都是成立时间在5年以内的公司,且大多数企业的注册资本都在200万以内。

另外,由于新冠病毒怕酒精且不耐高温,酒精消毒液的需求也因此持续大增。有报道称,酒精消毒液一度出现区域性断货、供不应求的现象。据统计,我国酒精总产能达到1500万吨/年左右,可用于生产酒精消毒液的产能规模约为900万吨/年。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过13万家从事消毒液、消毒剂、消杀用品等相关业务的企业,其中IPO上市公司4家。山东省是这类消毒用品第一大省,共拥有相关企业大约2.7万家。辽宁、河北分别位列二三。就成立时间和注册资本来看,大多数企业都成立于5年以内,且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

具体来看,13万家相关企业共有2,000余个专利,其中,拥有3个及以上专利的公司达到1,500多家。另外,我国消毒产品类相关企业中仅有200余家企业有过环保处罚,且大多数仅有过一次此类处罚。

北京有多少家宠物店?中国有多少家婚姻介绍所?

猪肉价格上涨,如何用数据证明我国猪肉供给稳定有保障?

英雄联盟有了手游版,电子游戏业有多火?……

这些看起来稀奇古怪的"数字题",只要和公开商业数据相关的,都能在天眼查专业版上都能找到答案。

天眼查专业版不仅可按省份地区、注册资本、成立时间、行业分类等基本工商信息进行多维度组合条件检索,还能够根据检索条件自动生成可视化图标,聚焦行业分析动态,例如大数据、电子烟、工业大麻等新兴行业的产业分布及发展预期等;除此之外,天眼查专业版不仅包含股权结构、投资族谱等基本功能外,还支持多维度动态监控和预警,第一时间推送一手变更。

截止目前,天眼查收录了1.8亿家社会实体信息(含企业、事业单位、基金会、学校、律所等),300多种维度信息全量实时更新,是目前获得央行认证的企业征信资质的大数据科技公司,已有超过2亿用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