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帕萨特神车地位不保:销量跌出单月TOP15 售价猛降8万

2020/2/18 15:12:00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帕萨特的悲伤,来源于那场碰撞测试。

近日,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1月综合销量快报,其中轿车销量TOP15的榜单中,新一代帕萨特不见身影,跌出1月榜单,而在2019年12月的轿车销量排名上,帕萨特还以27414辆的成绩位列第六名。

目前,1月轿车销量TOP15中的最后一名是凯美瑞,单月销量成绩为17357辆,这也就是说明帕萨特的销量最多为17356万辆,以此最高成绩来算,帕萨特环比销量下滑高达36.68%,而这还只是最好成绩。

帕萨特除了销量下降之外,售价也要有很大的浮动。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目前多家北京、上海的上汽大众4S店在对帕萨特车型进行大力度的促销,其中北京的4S店大多表示优惠价直降5万元;上海地区的部分上汽大众4S店优惠力度更大,多处商家便是最高优惠为8.89万元。

其实帕萨特仅从外形、动力系统等方面看着并不差。

其中外观设计上,硕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与深邃的熏黑头灯组相连,贯穿车头的镀铬装饰让人看起来很顺眼,C柱线条延伸至车尾,流线感造型设计增添运动感。

内饰方面,帕萨特延续大众车型沉稳的设计理念,330TSI上使用的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亮点,其精英版主驾驶内置高级真皮座椅,全系方向盘皆是NAPPA真皮包裹。

动力性能方面,全新帕萨特一共提供了1.4T高功率版、2.0T的高低功率两种排量、三种不同动力输出的车型,其1.4T搭载EA211TSI 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2.0T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卓效版涡轮发动机。

但即便如此,帕萨特在一次模拟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则是打消了多数消费者对好印象。

2019年12月,据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发布的最新的汽车碰撞测试显示,大众畅销轿车帕萨特各项成绩低下,几乎在所有测试车辆中排名垫底。

具体测试项目中,帕萨特在正面25%角度的碰撞测试中,其A柱严重变心,出现接近90度之间的玩去,车头部分全部破烂,A柱正下方做车体断裂,主驾驶位受到严重冲击。

此外,驾驶舱内,主驾驶的假人在车辆发生撞击后,方向盘及仪表盘出现向后移动,其弹出安全气囊根本未接住假人的头部装机,导致假人后颈椎部出现严重挫伤。

一位汽车行业分析表示,受碰撞测试影响,诸多潜在消费者看到帕萨特碰撞测评结果开始心有余悸,对是否下手购车也是犹豫不决,而一些经销商看着帕萨特的销量一直没有好转,也是选择低价出售,及时回资,所以才有 当下局面。

目前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愿申请帕萨特车型的碰撞试验,而中汽研C-NCAP也接受此次申请,并表示首轮测试项目已在1月13日-1月17日进行,但结果尚未公布。

可以看到的是,2019年12月中保研的碰撞测试给帕萨特的市场带来很大影响,预计短期销量表现难以恢复如初。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