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58到家推迟赴美IPO 盈利问题难解决

2020/2/16 12:11:00

作者:蔚芮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58同城旗下家政服务公司58到家推迟了在美国IPO计划。

针对58到家是否推迟赴美IPO计划,GPLP犀牛财经以邮件的形式向58同城进行求证,截至目前对方并未给予回复。

不过GPLP犀牛财经获悉,此前1月8日,就有外媒消息称,58同城(WUBA.NYSE)寻求让旗下58到家在美国IPO,寻求至多20亿美元的估值。

公开资料显示,58到家是58同城投资打造的互联网生活服务品牌,是中国鲜花递送、家庭清洁等服务的领先者之一。2015年10月,58到家获得阿里巴巴、KKR、平安创投等投资,融资约3亿美元。58同城拥有58到家68.8%的股权,但并未将58到家的财务状况合并到财务报表中。

对于58到家来说,目前的业务重点是“家政+同城货运”这两个市场中,盈利压力巨大,能否招募到足够用的家政和货运工人,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GPLP犀牛财经获悉,2019年6月,58同城曾公布了58到家2018年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

58到家2018年实现营收9.50亿元,同比增长96.2%;毛利为4.98亿元,同比增长62.7%;净利润亏损14.23亿元,亏损同比扩大99.8%。

58到家表示,亏损主要源自于该公司庞大的销售和市场支出,其2018年整体销售费用达到11.26亿,超过了2018年的营业收入,人工成本也达到了5.11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