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佳都科技抗疫,A.I.助力一线,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020/2/15 10:04:00


随着春运复产复工高峰的到来,全国各大城市的防疫形势更加严峻,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做好公共场所一线基层的群防群控,不漏一个疑似病患人员,是这场战“疫”取得胜利的关键。而如何在基层一线更好地做好保障则成为城市管理者关注的重中之重。目前佳都研发了一套针对企业复工、城市公共交通等大规模客流人群场景的“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在大型工厂企业、地铁、城市公交等一线抗疫场景已测试上线应用,科技抗疫效果显著,受到政府部门、市民、一线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1

众“智”成城,A.I.助力一线基层智慧战“疫”

“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正是鉴于目前公共场所大客流场景一线基层防控防疫的痛点问题,由佳都科技凭借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丰富A.I.场景应用经验,基于人工智能以及红外热成像核心科技构建并研发。近日,该产品方案正式入选广东省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助力抗疫复工产品资源信息第一批名单,充分运用人工智能的赋智赋能效用,助力一线基层,并全力支撑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广东工信公众号

经过佳都科技的技术团队十几天的连续奋战,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正式上线,并率先在广州地铁21号线智慧城站展开试点应用。据悉,该解决方案最大亮点在于,在无需改变现有客流通行方式情况下,利用“A.I.+红外热成像”技术,通过前端红外相机鉴别出人群中每个人的温度,实现公共场所“无接触式远距”体温监测,自动报警、触发相应的预案机制,并通过人脸检测,可辅助工作人员在大客流情况快速发现和筛查人群中的体温异常者,以满足公共场所高密度人群中精准筛查、高效通行、安全可控的需求。

广州21号线天河智慧城地铁站现场应用实景

2

A.I.+红外热成像,每分钟远距测温超过300人次,精度误差±0.3℃

该系统解决方案可通过云-边-端部署模式,建立安检点-线-全景的体温监测防控体系。特意针对抗疫一线基层工作的特征,佳都科技在系统中针对一线基层的需求做了产品部署和规划,并且搭载佳都A.I.人脸检测、人脸结构化和ReID人形算法,自适应校温、高准确、高密度、高可用、稳定可靠。

1、远距非接触式测温(最远6米),保证一线基层健康安全!

通过红外热成像技术,改变了现有近距式体温监测模式,测温最大距离达到6米,有效避免接触传染,保障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2、智能化程度高(智能识别未戴口罩人员)、精度高(误差±0.3℃),努力做到一线基层防疫万无一失!

A.I.红外体温监测,系统利用先进的红外热成像技术,通过将测温标尺“黑体”设置在热成像视野范围内,测温精度高,温度识别精度±0.3℃,对体温异常者实现自动语音告警;同时系统支持应用人脸识别技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口罩”出行的实际场景,进行了专项人脸识别算法优化,对于未戴口罩的乘客也能精准识别并自动告警。

3、支持大客流量实时检测(每分钟超过300人次),减轻一线基层工作压力!

4、产品标准化,支持一体化交付,无需额外采购设备,一线基层到场即用!

5、系统支持一线基层后台数据联动,可实现防控一体化管理、大数据智能分析,助力防控快速决策!

佳都A.I.智能体温多人监测系统应用效果

3

方案配置多样化,实现一线基层工作灵活部署

面对各个公共场所对测温产品部署的迫切需求,佳都科技还重点关注了场景的多样性,以及产品部署的灵活性,为此,研发了医疗级测温、简易测温、一体化测温、便捷测温、高端测温机器人、体温安检门、人脸识别测温等多种方案,以适用不同的一线基层场景和多样化的需求。

在车站、地铁、医院等大客流一线抗疫场景,可通过医疗级测温方案进行部署,该系统由高精度黑体+测温摄像头(带报警)+电脑组成,最远测温距离可达6米,测温时间小于500ms,测温误差±0.3℃,部署灵活,准确率高。非接触方式快速检测,实现大面积人员防疫检测,降低被感染风险,可设定探测区域,支持点、线、框测温,并且告警机制,及时筛查体温异常者。

同时在大客流场景下还配置了“一体化测温方案”,一体化交付,在一线基层到场即用,针对不同预算不同需求提供不同多样的产品组合配置。

在写字楼、政府办公楼、社区等场所通行入口场景下,将人脸识别技术与红外成像技术做了深度融合,可通过高端测温机器人、人脸识别测温终端、人体测温安检门、人脸识别测温道闸等产品方案部署安装,实现对进出人员的非接触测温筛查。人脸识别可自动拍照捕获发热目标,测温系统稳定可靠、后台锁定追溯。人脸识别测温通行还可实现对场所内工作人员进行高效、准确的身份识别,精准筛查、统计工作人员体温信息。

高端测温机器人(左)人脸识别测温终端(右)

人体测温安检门(左)人脸识别测温道闸(右)

此外,系统支持一线后台数据联动,可实现防控一体化管理、大数据智能分析,助力防控快速决策!前端所有安检点测温数据进行统一接入,支持集中后台实现非接触式监控、信息挖掘和数据分析,后续可根据政府相关部门实际的疫情防控需求,实现相关业务联动、预案启和风险防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当前,佳都科技众智成城,勠力同心,结合自身科技优势,争分夺秒,速度响应。勇于担当企业的社会责任,主动作为,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供更多A.I.产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救治的攻坚战贡献科技力量!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