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单季突破百亿元营收大关 阿里云仅用4年时间

2020/2/14 16:04:00

作者:夏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2月13日晚间,阿里巴巴(BABA.NASDAQ)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的2020财年第三财季报告。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阿里巴巴实现营业收入1614.56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阿里云单季营收达到107亿元,首次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62%。

根据Canalys发布最新调研数据,2019年全球云服务市场规模1071亿美元(人民币7500亿元),相比2018年778亿美元增加了近300亿美元,同比增长37.6%。

在亚太地区,阿里云市场额份排名第一,是亚马逊和微软的总和。阿里云单季度营收在过去5年增长近30倍,使之成长为全球第三家、也是中国唯一单季度百亿级云服务商。

阿里云的增长还在持续,根据阿里云公布的数据显示,钉钉在2020年2月3日通过阿里云紧急扩容1万台服务器后,2月4日又再度扩容1万台云服务器,以应对群直播和语音视频会议的流量洪峰。

除此之外,阿里在财报中表示,在2019年,阿里云达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在“双11”前,阿里巴巴核心系统100%迁移到阿里云公共云上,中国唯一自研飞天云操作系统扛住“双11”流量洪峰,当日订单创建峰值达54.4万笔/秒,再创历史纪录。

阿里云仅用了4年,就实现单季度营收从10亿元级别到100亿元的跃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