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10年牛市背后的机密,1%的国民拥有了全国56%的金融资产

2020/2/13 20:13:00



在美国,自1990年以来,最富裕的家庭购买了所有上市公司1.1万亿美元的股份,并且这一数字还在21世纪不断增长。


图3.png


在北美,最富裕的美国家庭正在加强对美国企业的控制。根据KlipC通过投资银行研究收集的数据,美国最富有的1%的人现在占家庭所持有股票价值的一半以上。自1990年以来,最富有的人净购入了1.1万亿美元的公司股份,而(其余人剩下的99%)在过去30年中卖出了超过1万亿美元。


KlipC董事长Nana Naumovic表示:“有钱人买的越多,市场就越高涨,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在整个十年以来我们能看到史上最大牛市的原因。在资本市场上,越富有的人知识越渊博,并且他们还拥有管理资金的专业人士,无论是投资于债务、股票还是大宗商品,我们都知道,富人时时刻刻都在拿钱去赚更多的钱。”


三十年前,所有权也出现了偏差,但按财富计算,美国人最高的一个百分点仅控制了家庭持有全部股票的46%根据KlipC的回归计算,截至2019年9月底,这一比例达到了创纪录的56%,总计21.4万亿美元。这既包括上市公司的股票,也包括私人公司的股权,其中多数是上市公司的股票。

图2.png


KlipC风控总监Philip Nucci在报告中说:“迄今为止,家庭富裕一直是家庭资产需求增长的最大推动力,经济的加速增长和股价上涨应该会继续支持1%的顶级投资者购买股票,目前看来它并没有放缓。拥有丰富的零售基础知识,我们就不会经常看到波动和崩盘。因为他们拥有最佳的工具,并且能使用得当。”


据KlipC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最底层的90%(基于家庭股权)拥有4.6万亿美元的股本,占资本市场总股本的12%。


许多北美人的工资“停滞不前”,扩大了贫富差距,这使他们无法参与过去十年股市的涨势。但是,通过KlipC的CPI数据分析,通货膨胀已经相当稳定。


图1.png


尽管互联网泡沫破灭,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但自1990年以来,广义股票市场已经上涨了10倍多——大部分收益主要来自最富有的人群。


我们知道,所有KlipC用户的目标都是积累更多的财富,并且实现财富自由。虽然我们很难得到第一桶金,但当我们累计到一定资产后,就必须要利用资本市场来实现我们的财富增长。否则,通货膨胀和未来支出最终将耗尽我们所有的财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82
    全部文章:4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