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蔚来汽车工资发放延迟并提供置换股票 回应称员工自愿选择

2020/2/13 15:22:00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疫情之下,蔚来汽车的经营越来越乏力。

近日,有媒体曝光蔚来汽车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宣布将 1月份工资将延迟至2月14日发放,2019年的十三薪将会在3月6日同2月份工资一并发放,近两个月的薪水皆延迟发放。

对此,2月13日,蔚来汽车向澎湃新闻回应:“一般情况下,发薪日为次月8日,但是由于疫情导致复工时间推迟到2月10日,因此带来了企业经营管理节奏的变化。”

此外,蔚来汽车表示,上述提到的十三薪有正常工资和股票的两种选择,员工可以申请将本次的十三薪全部或部分置换成股票,公司将在员工申请的置换金额基础上给出1.1的系数溢价。

当然,蔚来的目前遭遇的困境是可以理解的。

2019年8月以后,蔚来销量一直在稳步提升,2019年12月单月销量达3170台,势头十分高涨,然而到了2020年1月,蔚来汽车受到销售淡季影响,新车成交量同比2019年1月出现11.5%的下滑,导致营业收入也有下降。

此外,蔚来汽车的现金流从2019年起就一直存在压力,根据蔚来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19年9月30日,蔚来汽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9.607亿元,已不足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近期蔚来已完成1亿美元可转债融资,但根据蔚来汽车生产新车EC6、新一代ES8需要的资金支持来看,1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并不能完全解决当先现金流问题。

面对这样的情况,蔚来汽车CEO李斌此前也在公开信表示,蔚来和其他成熟公司不同,还是一家求生存的创业公司,这次疫情也为工作难度加了码,希望员工从心态和行动上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请每个人都认识到,我们要生存下去,需要每个同事全力以赴。”

可以看到,受到疫情困扰的蔚来当下已经是虚弱,为此对于2月份之后如何提高销量及拿到新的融资将成为该公司发展的主要业务,至于蔚来汽车有何具体走向,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