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撑不住要裁员1.5万人 2019年业绩降64%

2020/2/12 15:01:00

作者:微温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奔驰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紧。

2月11日,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下称“戴姆勒”)发布的2019财年报告显示,2019年总营业额为1727亿欧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27亿欧元,同比下滑64%;每股收益降至2.22欧元。

在整车销售方面,戴姆勒2019年累计售出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总销量为334万辆,比2018年减少1万辆,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乘用车售出238.54万辆,同比微增0.1%,整体与2018年表现无明显差异。

新布局的出行领域,戴姆勒在2019年有着明显增长,调整后权益收益率为 12%;营业额为286亿欧元,同比增长9.0%。息税前利润为21.40 亿欧元,同比增长 55%;销售利润率达 15.3%,高于2018年的 11.1%。

此外,财报显示,戴姆勒2019年不动产、工厂和设备方面的投资从2018年的75亿欧元下降至71亿欧元;研发支出增至97亿欧元,比2018年多出6亿欧元;工业业务领域的现金流缩减至14亿欧元,较2018年缩减15亿欧元。

综合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戴姆勒主营的整车制造是这次净利润大幅下滑的重要因素。

对此,戴姆勒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也解释到,这与执行的架构重组、并购交易等方面调整有着密切关联。

其实,戴姆勒业绩变差与康松林的预期基本相符,由于欧洲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奔驰在欧洲市场出现发展困难,伴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全球影响,奔驰也开始逐渐下滑。

戴姆勒也开始“降本”,宣布为了提高效率平衡成本,到2022年底,将大幅削减物资和行政费用,并将人事费用削减14亿欧元,并且由于人事费用的缩减,该集团正在裁员1.5万个工作岗位。

作为一家世界知名豪华车生产商,戴姆勒发展一直表现稳定,2019年业绩下滑是一个警示,在汽车技术飞速变革期,躺着挣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