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艾永亮:打造超级产品培养企业忠实粉丝,助力企业提高用户体验

2020/2/12 13:02:00

用户体验对于用户而言体验的不仅是产品,而是产品为用户带来的价值以及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更是造就超级产品的关键。


企业经常会听到一个词,叫做”用户体验“。举个例子,某款App使用起来很方便,用户体验感很好,某款餐厅上菜速度快,不需要顾客耐着饥饿等待,某游乐场安全措施做得很好,游客游玩时觉得很安歇,这些都是用户使用产品后再发出好与不好的声音就是用户体验。

什么是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是除了产品本身外给用户带来的感受或价值。

很多时候,当我们在消费后会不自觉地向身边人发辫自己的感受。“这家店的老板好热情,推荐的产品都很好用”。“这里的食物很好吃,服务员的态度很好”,这些能够描述出来的感觉就是用户体验,这是除了产品外给用户带来的直接感觉。


用户体验不止是产品本身,这句话指的是任何一款产品的价值并不是单一的价值。而用户会习惯性的认为产品就是产品。

其实不然,用户在选择产品时也会注重品牌和服务质量,品牌和服务质量就是除了产品外用户会重点考量的因素。

一款能够成为超级产品的产品应该具备以下价值:

1)核心价值

2)产品价值

3)附加价值

举个例子,优衣库产品的核心价值就是时尚、年轻、有品质。而产品价值,就是产品的设计、布料。附加价值则来自于店铺内的服务及购物环境带来的愉悦。

这就是优衣库受欢迎的原因,用户购买的不仅仅是衣服的本身,同时也在购买它的核心价值及附加价值,产品不止是产品而是多种价值的结合体。


如果一个产品没有核心价值和附加价值,那用户在消费过程中就会缺少许多乐趣,用户能够感受到的乐趣和心理都属于用户体验。

对于用户而言,用户体验到底在体验什么?

颜值即是正义,好看的东西用户会不自觉地喜欢,这是来自人会本能地对美好的事物作出反应。

举个例子,淘宝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开始商家并不懂得设计,随便整几张图片上传就开始卖商品,而现在的商家绝对不会忽略对商品设计的投入。

这是因为产品足够好看用户才会停留,好看的产品能够让用户更有购买欲望,好看让人心情愉悦,因此,一个产品想要成为超级产品也需要好看的设计。


想要成为超级产品,不仅需要好的用户体验,还需要企业跟用户有所交互。

交互的意思是交流互动,这是增进感情的方式。

举个例子,当你跟朋友说话,而你的朋友却自顾自地玩手机,在这种情况下,你肯定是不开心的。因此,想要打造超级产品,企业和用户产生好的交流互动。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用户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互联网能够有效提高企业效率,降低人工成本,一味地依靠互联网,只会让人与人或人和企业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得到重视,因此,重视用户是打造超级产品的基础。


当用户点击App页面上的按钮和文字时,没跟用户有所交互的App就是简单生硬的跳转。而注重用户的企业则会根据产品的特点进行创新做出有趣的反馈,增加产品的趣味性,提高交互感,从而造就超级产品。

打造超级产品

我们都知道,想要造就超级产品除了产品本身的创新外,考虑用户使用产品时的场景很重要,我们要让产品有温度,产品不仅仅需要和用户有情感的交流和共鸣,洞察用户,分析用户行为,让用户在使用产品当中感到愉悦。


总结

想要打造超级产品,重视用户是基础,做好用户体验是关键。用户对产品的体验可以通过外观、企业文化、交互和服务来获得。做好用户体验,让用户对产品产生共鸣并依赖于产品,感觉来源于生活,做好用户体验需要企业用心打造超级产品,发现用户痛点,并解决其痛点为用户带来独一无二的感觉。

如果你有企业转型或者增长的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或者搜索关注“艾老思”,我们将从读者的问题中挑选一些做成深度文章解答大家的问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