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武汉战疫千钧一发,此时请不要再肆意丑化中国人!

2020/2/10 11:00:00

胡赛萌/文

武汉战疫,千钧一发;举国上下,奋战抗疫。

继武汉封城、湖北封省,许多城市地区陆续进入封小区、封村子的地步,这已不是一城一地的战争,而是寸土必争的“巷战”。

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所有国人皆是战士,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必须以小区甚至家庭为战区,严防死守,战则必胜。

对于所有中国人而言,这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战争,一村不慎,满盘皆输;一城沦陷,万劫不复。

在这样危急的生死关头,却有键盘侠在肆意攻击自己的国人、同胞和战友,诸如“疫情让我见证丑陋中国人”的论调一度沉渣泛起。

有人甚至放言,“这场瘟疫,是对丑陋中国人的惩罚!”

诚然,在疫情前,人性的软弱、自私和阴暗当然会暴露无遗,那些发国难财、卖假口罩、搞地域歧视、攻击一线救护人员的人和事当然存在。

可是,那些人毕竟是少数,他们做的恶、犯的罪,凭什么让全体中国人来背?

那些发国难财、卖假口罩、搞地域歧视、攻击一线救护人员的人,他们的恶,是人性的恶,而不是中国人的恶,在批判他们的时候,请不要绑架所有中国人。

大灾大难,历来都是人心和人性的照妖镜,人性中的自私、狭隘、怯懦、肮脏、丑恶都会逐一显露,并在特定时刻放大千倍百倍。

朝护士吐口水,撕扯医生防护服,隐瞒病情、恶意传播,甚至高呼“自己不好,让别人也难活”的人确实可恨可恶,但这一小撮人代表不了全体中国人。

中国不是理想国,当然会有丑陋甚至罪恶的人,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中国人都是丑陋和罪恶的。

那些骂“丑陋中国人”的键盘侠们,你们难道不是中国人?

那些在一线奋战的护士、与病毒较量的医生、为城市护航的军人、给疫区捐款的同胞,他们难道不是中国人,他们难道也丑陋?

此时,举国上下,同舟共济;全国各地,驰援武汉,这是勇士的壮举,也是英雄的赞歌,更是人性的光辉。

可是,某些键盘侠却对此熟视无睹,反而盯着某些人的人性之恶,扣到所有中国人的头上,这不是蠢,就必定是坏!

有阳光的地方,就一定有阴暗,阴暗代表不了阳光,更替代和消灭不了阳光。

危急关头,有可爱可敬的中国人,自然也会有可恨可恶的中国人,后者既无法否定前者,更无法代表前者。

中国,是我们的家园和堡垒;中国人,是我们的同胞和战友。

在这样举国一心的历史关头,请不要再肆意攻击自己的同胞和战友!

中国的历史,当然不缺小人和罪人,但也有君子和勇士。

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文人,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士人,有“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诗人,更有“壮志饥餐胡虏肉”的军人。

在这片历经困难、饱受苦难、受尽磨难的土地之上,有一群可爱可敬、可歌可泣、顶天立地的人,他们就叫“中国人”!

正因有这群人的存在,神州大地,文明不绝;华夏文化,传承千年;中华民族,愈挫愈强。

历史上,匈奴的铁蹄、胡人的马鞭、蒙古的弯刀、日军的坦克,都无法打败这个民族。

这一次,我相信,病毒同样无法打败,可爱可敬、可歌可泣的中国人!

曾经,我们有过“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悲壮,也有过“十万青年十万兵”的豪迈;如今,我们也应有举国一心抗疫情的决心,更该有众志成城克险滩的信心!

中国,加油!中国人,加油!

作者:胡赛萌,好果文化创始人,知名评论人,曾在新闻晚报、教育时报,BBC中文网,联合早报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发表评论文章。个人微信:husaimen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