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总统大选首战蹿红的布蒂吉格,究竟是什么人?

2020/2/10 10:33:00

美国当地时间2月3日-6日,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第一战,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第一场党内初选在爱荷华州进行。

最终,主要候选人中,布蒂吉格、参议员桑德斯、参议员沃伦和前副总统拜登分别获得26.2%、26.1%、18.0%、15.9%的选票,布蒂吉格在党团会议中胜出。

爱荷华州的初选结果超出了大部分人的预期,因为布蒂吉格不像桑德斯、沃伦、拜登等“老人儿”,并不为很多人所熟悉。

这位印第安纳州一个小城市的前市长在宣布参选时,几乎没人注意到他,但现在看来,情况正在发生剧烈变化。

布蒂吉格是谁

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1982年出生(38岁),美国民主党政治人物,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

2004年,布蒂吉格以极优等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历史与文学学士学位;此后他以罗德学者身份赴英国留学,2007年获牛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哲学、政治学及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9年起,布蒂吉格出任美国海军预备役情报官。

2011年11月,布蒂吉格当选家乡南本德的市长,当时年仅29岁的他成为了美国1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中最年轻的市长。

2014年,作为海军上尉赴阿富汗服役。

2015年,再度当选南本德市市长。

2015年,公开出柜,并在2018年与他的男友(中学教师)结婚。

2018年12月,他表示将不再寻求连任南本德市长。

2019年1月,他宣布将角逐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提名。

布蒂吉格的竞选主张

尽管在两党全国代表大会确定了总统候选人之后,候选人才会制定和讨论通过总统竞选纲领,并公布于众。但各位候选人的主张早已在多次辩论、演说中得到大力传播(见表1)。

通过对布蒂吉格辩论和演说的初步分析,他与拜登一样,属于民主党中典型的温和派,其政策主张明显与桑德斯和沃伦等激进派不同。

布蒂吉格在竞选宣言中表示,他这一代人从高中就开始经历校园枪击事件,是在911事件成长起来的世代,是一个要面对气候变迁的世代,也是一个无法在物质上超越双亲的世代。他们这个世代要将目光放远,不受过往政治束缚,并以社会共同价值观为基础,才能改变美国的政治和未来。

布蒂吉格的机会有多大?

首先,从自身条件来看,年轻、高学历、退伍军人履历,都是布蒂吉格的竞选优势。年轻是他与党内其他所有竞争者的明显优势,刚满38周岁的他显然比78岁的拜登、79岁的桑德斯和69岁的沃伦更具活力和精力;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的学历也无可挑剔;作为阿富汗老兵,他也经常在演讲时提及自己丰富的军旅生涯。这些因素能够使他获得更多人的喜爱。

不过,布蒂吉格的政治经历相对薄弱,其公开同性恋身份也让其选民群体极其分化:同性恋的身份尽管不会招致政敌的公开攻击,却很严格地把他的选民群体“一分为二”,支持同性恋的选民很可能不论其政治主张,而盲目支持他。反之亦然。这样的一个少数群体形象并不是美国绝大部分选民的“映射”,这对布蒂吉格未来几个月的竞选长跑是个不小的压力。

其次,初选较早的州具有广告效应。尽管遭遇了投票APP的技术故障,导致了计票结果公布时间推迟,减小了示范效应,但首战告捷将极大激发布蒂吉格的斗志。然而,面对民主党的那几位“老炮儿”,布蒂吉格能否在3月的包括“超级星期二”在内的各州集中初选获得持续成功,不确定性很大。毕竟,拜登作为奥巴马的副总统,对黑人群体有很大的吸引力;桑德斯在年轻选民中也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不得不说,布蒂吉格面临着非常大的竞争。从近期民调结果看(见表2),大多数人也并不看好布蒂吉格的竞选之路,其民调支持率显著低于其他候选人。

从美国大选的进程来看(见表3),决定布蒂吉格命运的将是2月11日新罕布什尔的初选和3月份的超级星期二。

一颗政治新星或许正冉冉升起,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苏宁财富资讯”原创,作者为苏宁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陶金、顾慧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