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让红包飞七周年,规模玩法双蜕变!

2020/2/6 20:33:00

又是一年新春红包飞。微博的让红包飞活动已经有了七年的历史,可以说是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突飞猛进的七年。而我本人也是借助让红包飞早期的红利,获得了粉丝数量的巨大攀升。可以说这个活动是既喜庆,又好玩,和一般的发红包大不相同,里面包含了很多的社交和娱乐的味道,而在今年又有一个全新的升级和蜕变。

今年的“让红包飞”活动,玩法更丰富,环节设计也更多,分为了“新年心愿”、“新年开运卡”、“新春锦鲤季”三大主题,时间拉长到50天,不仅参与人数再创新高,明星、企业及各领域的KOL也纷纷组成最强大的红包天团,而今年微博的让红包飞年味也最浓,增加了很多的过年的乐趣。尤其是在当下的情况下,这种在线的娱乐就更合适宜,也更方便大家找到过节了的乐趣了。

每个人新年都会有新的愿望,开篇的“新年心愿”许愿这个环节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大胆说出自己的心愿,让愿望变成念力,推动它的实现。邓伦、杨紫、张艺兴等当红艺人携手同道大叔、手工耿等各领域KOL,集体加盟“微博许愿有限公司”翻牌这些心愿,助力这些愿望的实现。从数据中,我们也能够看到明星的人气,比如杨紫、张艺兴,肖战领跑前三,有数十万网友向他们许愿,甚至连中国消防都向杨紫许了个愿。

不过许愿环节终究是预热,真正的大戏还是过年期间的“让红包飞”,而“新年开运卡”则是这次的主力活动,把红包变成集卡其实也是一个互动更强的设计,这样不是一个简单的收发红包,而是一个不断交换和升级的过程,确实才能让用户真正玩起来。这次,网友只要在除夕夜18点之前集齐健康、平安、招财、高升、桃花、开挂六类开运卡,就能在除夕夜共同分享一亿现金红包,最高可领取现金2020元。在2019年,大约有4.9亿人次参与让红包飞的活动,而截止到今年除夕24点,已经有超过14亿人次在微博开卡集运,凑齐卡片换得开运红包的人更高达4500万。可以说,整个除夕,大家都是在微博玩过来的,而谁能获得中间的大红包,我觉得也真是开年最幸运的一件事情了。

这次集卡参与的大V人群也有了很大范围的拓展,除了@蔡徐坤、@李现ing 、@TFBOYS-王俊凯、@TFBOYS-王源、@TFBOYS-易烊千玺等多位全网顶级人气明星之外,知名高校的参与还是第一次,@南开大学、 @厦门大学、 @上海大学、 @武汉大学 送出高升运,祝福广大学子金榜题名;@清华大学 则特别送出 桃花运,祝大家在学业有成的同时也能好运连连拥有桃花运,这其实还是很有意思的,这不是鼓励大学谈恋爱嘛。

而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则是这次送卡的另一个大亮点,比如“平安运”开运卡就有很多不同的单位送出很多不同的意味,@中国铁路 送的“平安运”是一个出行的平安,中国火箭军@东风快递 送来的“平安运”则是一种家国安全。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携手@平安北京、@平安武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警方在线 发布的“平安运”则是一种社会平安。这种方式我觉得非常好,把简单的红包发布变成了祝福卡片,不同的人则送出了不同的味道,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种新年的关怀,也能感受到这些单位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起到的巨大作用。这一点可能是以往很难体验到的。

而刚刚结束的新春锦鲤季也玩出了不一样的锦鲤风,锦鲤可以说是微博这两年最显著的文化输出,不管是锦鲤体的明星还是锦鲤级别的大奖中奖,都重新塑造了中国锦鲤这么一个强大的IP。今年微博上线了十几个锦鲤系列活动,奖品丰富多样,微博全领域齐上阵。由@东风快递、@国家图书馆、@新浪旅游、@微博收藏、@英雄联盟 等系列主题先后为网友送出了别具特色的重磅锦鲤大奖。

其中由@央视新闻携手微博的 #中国福锦鲤#联手4位明星送出的福气红包转发量达300万,获最有爱锦鲤;由@王者荣耀 #携手微博的#王者荣耀锦鲤#送出的全英雄全皮肤1人独享转发量达196万,获最稀有锦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一线疫情吃紧,可以说在后方的我们到底应该如何去面对这场摆在全国人民面前的挑战,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情。有些人觉得停止春晚,我倒觉得有些过度紧张。毕竟目前整体疫情已经处于一个相对可控的阶段,前方的人在努力战斗,后方的人也应该更好的生活,这才是一个应该有的积极的意义。全民恐慌,其实反而会加重疫情的传播,也会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所以我觉得越是这个时候,每个人就越该坚守起自己的岗位。

所以在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感谢微博这个平台,能够让各地的人们开放性的交流,让信息迅速的传递,尽管也会有些谣言也会被快速的澄清,让正确的信息得以传递,让真实的需求及时找到可以提供帮助的对象。而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同时,也可以抽抽卡,抢抢红包,为前方祈祈福,这才是一个更加真实的人间,一个可以守望相助的世界,一个能够互相支持的社会。

红包在飞,希望也在飞,新的一年开始了,虽然充满挑战,但每个人都信心满满,相信一定会迎来一个更美好的明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