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长城动漫预亏4.5亿元或易主 新冻结账户余额不足11元

2020/2/4 18:34:00

作者:琼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月3日晚间,长城动漫(000835.SZ)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预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5亿-4.5亿元。

来源:长城动漫公告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长城动漫表示,因游戏行业下滑,游戏板块经营遇到困难,未完成预计营收和利润,导致亏损。同时,游戏板块子公司商誉减值计提数值较大。

长城动漫在1月22日还发布了两份重要公告,分别是《关于公司新增银行账户冻结的公告》和《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询函回复的公告》。

在长城动漫发布的关于新增银行账户冻结的公告中显示,新增冻结的银行账户余额仅为10.91元。

值得注意的是,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长城动漫在2019年共计发布了5条银行账户冻结(涉及12个银行账户),10条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涉及长城影视集团实际控制人赵锐勇),而赵锐勇还被浙江省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公开发布悬赏信息征集知情人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名单。

对于影响,长城动漫表示,本次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暂时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若控股股东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而在长城动漫《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询函回复的公告》中显示,长城动漫还面临4.87亿元的债务逾期。

面对上亿元的预亏损和逾期债务,长城动漫曾选择引入外来资金。

1月20日,长城动漫发布公告表示,长城动漫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将与怀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信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股权合作,怀远集团、信隆租赁实际投入增资款或债务重组总额为15亿元。与之对应的,怀远集团主导、协同信隆租赁通过增资扩股或债务重组方式达到拥有长城集团51%股权。

而如果上述交易获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各方将签订增资扩股及债务重组事项的最终协议,长城动漫的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